外媒:西班牙连环恐袭震惊世界 无辜民众惨遭货车碾压

2017年08月19日 15:40:06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原标题:外媒:西班牙连环恐袭震惊世界 无辜民众惨遭货车碾压)

外媒:西班牙连环恐袭震惊世界 无辜民众惨遭货车碾压

  参考消息网8月19日报道 埃菲社8月17日报道称,恐怖主义再次袭击西班牙。继2004年马德里3·11恐怖袭击事件之后,巴塞罗那成为恐怖分子的新目标。17日傍晚发生在巴塞罗那市中心的货车撞人事件已造成13人丧生、88人受伤,其中15人伤势严重。

  “伊斯兰国”极端组织(IS)随后通过阿马克通讯社宣称此次袭击是该组织“战士”所为。

  报道称,目前警方已逮捕两名嫌犯。多名目击者称,驾驶白色厢型货车冲撞人群的肇事司机徒步逃离现场,看不清其随身携带有明显的武器。目前肇事司机仍在逃。

  此外,当天在巴塞罗那一处交通检查站,一辆汽车撞倒两名警察后逃逸。加泰罗尼亚警方说,肇事司机随后在巴塞罗那市区外被拦下。目前警方尚不确定这两起事件是否有联系。

  加泰罗尼亚警长何塞普·路易斯·特拉佩罗在17日晚11时左右召开的记者会上透露了一个新的细节:当地时间16日,巴塞罗那南部城镇阿尔卡纳尔一所房屋曾发生爆炸,导致1人死亡、7人受伤,这起爆炸可能与巴塞罗那恐怖袭击有关。

  报道称,加泰罗尼亚警方已经在巴塞罗那市中心展开了大规模的搜查行动,同时该地区包括地铁在内的公共交通暂时停运,市民被要求待在家中,尽量不要外出。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8月18日报道称,就在巴塞罗那汽车撞人恐袭事件发生几小时后,位于巴塞罗那南部的坎布里尔斯市又发生一起疑似恐怖袭击。

  当地警方称,当地时间18日凌晨1时左右,一伙袭击者在坎布里尔斯市沿海大道附近驾车冲撞行人,导致6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有3名伤者是上前拦截的警察。警方在这起事件中至少击毙5名袭击者。

  报道称,警方认为,这起事件与此前发生在巴塞罗那和阿尔卡纳尔的恐怖袭击均有关联。

  警方提醒市民尽量待在家中不要出门。此外,警方还将在坎布里尔斯市实施几次“受控引爆”,希望民众不要惊慌。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8月18日报道称,巴塞罗那兰布拉斯大街恐怖袭击案中,一名嫌犯身份已确定,名为德里斯·乌卡比尔,28岁,摩洛哥人,现居巴塞罗那北部城镇里波利。警方表示另一名嫌犯来自西班牙位于北非的飞地梅利利亚。两名嫌犯分别在加泰罗尼亚的两个小镇里波利和阿尔卡纳尔被捕。这两人都不是厢型货车的驾驶员,目击者表示驾驶员已徒步逃离。

  兰布拉斯大街位于巴塞罗那市中心,是欧洲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恐袭发生时那里肯定有大量外国人和当地人。

  报道称,警方封锁了这条通常在8月份游客熙熙攘攘的宽阔大街,并且命令商店以及附近的地铁和火车站关闭。警方要求人们远离该地区,以免妨碍急救工作。

  过去两年里,斯德哥尔摩、尼斯、柏林和伦敦都遭到了恐怖分子用车辆作为武器发起的袭击。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