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开通贷款绿色通道 提供住房租赁补贴

2017年08月18日 08:06:20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市开通贷款绿色通道,提供住房租赁补贴

  今年3000多大学生已实现创业梦想

  南报网讯 (记者 许琴) “我们公司主要提供家电清洗等高品质的家居健康服务!”年仅24岁的陶琎已是一家百余人公司的老总,公司每天网上的订单达到100多单。现在公司估值已经达到了4000万元,获得了800万元的天使投资。陶琎说:“公司发展这么快,离不开南京市政府特别是市人社局的支持。”

  昨天,市人社局通报今年的民生实事完成情况。据介绍,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已经扶持了3073名像陶琎这样的青年大学生创业者,完成今年扶持青年大学生创业4500人目标的68.3%。

  陶琎的公司位于紫东国际创意园,他一边打开手机微信,一边告诉记者,从公司微信平台上直接“下单”,填上家庭地址、上门日期,就可获得服务。在他们公司,每个服务人员都有一个“百宝箱”,里面的机器设备大多是公司定制的。比如清洗冰箱的工程师配备了高温蒸汽,150℃以上,3到5秒就可以达到一个比较理想的杀菌效果,南京市场上以前没有人用过。再比如提供日常保洁服务,他们采用先进的无水化保洁。

  创业过程中,陶琎也遇到过很多困难。“资金是很多年轻创业者面临的大难题,我也遇到过。”陶琎说,他和创始合伙人都不是南京本地人,没有南京的资产抵押,银行贷款十分困难。后来他通过市人社局申请了南京大学生创业担保贷款,获得了30万元的无息贷款,这笔钱对他们来说是雪中送炭。

  记者获悉,市人社局开通了青年大学生创业贷款“绿色服务通道”,目前已在23所高校、10家创业园建立创业贷款直通平台,为大学生创业团队提供免担保的创业贷款。今年上半年,市人社局已为青年大学生创业担保贷款98笔,金额达1703万元。此外,市人社局持续对青年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进行资助,并将青年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资助的起点金额由10万元提高到20万元,最高资助50万元,还在9所高校建立了校园合作基金。2017年上半年新受理申报创业项目533个,获得资助青年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102个,资助金额达2560万元。

  为让刚毕业的大学生在宁安心工作,市人社局还为大学毕业生提供住房租赁补贴。秦浩去年从南京工业大学毕业,目前在江宁经济开发区一家外企工作。他告诉记者,他在公司附近跟别人合租了一套三室的房子,他住其中一间,每个月的房租是1000元。去年从报纸上得知南京出台高校毕业生住房租赁补贴政策后,他就在网上申请了,自己是硕士毕业,每月有800元租房补贴,这样一来,相当于每个月只要在租房上花200元。“这对没有经济基础、收入不高的大学生来说,真是个好政策。”

  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住房租赁补贴按月申请,按季度发放。毕业2年内在我市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以及在技工院校取得技师职业资格证书的毕业生可申请,博士每人每月1000元、硕士每人每月800元、学士和技师每人每月600元。去年7月到今年6月底,我市共为2.5万名毕业生发放租房补贴9481万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