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库存已濒临警戒线

2017年08月17日 13:41:00 | 作者:张祖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今天(17号)从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获悉,各大医院接诊的烧伤、交通事故以及产妇大出血等患者给临床供血带来不小的压力,目前血液中心库存已濒临警戒线。

  南京鼓楼医院输血科李平主任介绍,仅八月份以来,医院已经连续接诊八位烧伤面积超过70%的大面积烧伤患者,面积最高的甚至达到了95%以上,这是近10年来鼓楼医院烧伤患者最为集中的一次。因早期烧伤患者的皮肤破损创面较大,需要输入大量的血浆治疗或防止循环衰竭,在后期治疗中,创面清创,结痂植皮也需要大量的用血来保证手术的安全。

  此外,7月份南京120接车祸外伤病人近1900例,比去年同期增加140%,这也给临床供血带来不小的压力。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主任陆小军介绍,目前临床用血的平稳供应得益于在机关单位、医疗机构等团体献血大力保障,但目前A型和O型依然非常紧张。血库能够保证临床的基本用血、应急用血,但血液中心的血库的存血量也达到了预警线。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