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莱斯勒向宝马和英特尔伸出橄榄枝 拟共同开发无人汽车

2017年08月17日 07:29:35 | 来源:腾讯科技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将加入宝马汽车和英特尔及其子公司Mobileye的合作,共同开发自动驾驶汽车。

  现在,各大汽车制造商、科技公司和汽车供应商都在加紧开发自动驾驶技术,克莱斯勒的加盟可以壮大宝马和英特尔的合作团队的实力。

  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表示:“为了推进自动驾驶技术的开发速度,在汽车制造商、技术供应商和组件供应商之间建立合作关系至关重要。”

  作为合作的部分内容,克莱斯勒和宝马汽车将在德国和世界各地共同寻找工程师。尽管该集团还远未开发出能够大规模销售的车型,但是克莱斯勒表示,它给合作伙伴带来的优势是其在北美市场的销量、市场覆盖面和市场经验。

  目前,菲亚特克莱斯勒表示,它不会改变与Waymo的关系。后者是Alphabet旗下的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一直与菲亚特克莱斯勒保持着合作关系,通过修改克莱斯勒的小型汽车来开发自动驾驶汽车。

  目前,Waymo正在凤凰城测试少量Pacifica品牌的自动驾驶小型汽车,其中有一些还提供客运服务。

  宝马董事长哈罗德-克鲁格(Harold Kruger)表示:“获得菲亚特克莱斯勒这个新合作伙伴后,我们的实力将进一步增强。”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布莱恩-科再奇(Brian Krzanich)表示:“交通的未来依赖于汽车和科技行业的领导者的共同努力,我们将合作开发一种可扩展的架构,供全球各地的汽车制造商采用和定制。”

  菲亚特克莱斯勒和另一家汽车制造商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汽车,这种做法与其三大竞争对手即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形成鲜明的对比。通用汽车收购了一些科技公司比如Cruise Automation,但它并未与其他汽车制造商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福特也是如此,它一直在努力拓展硅谷的业务,但尚未在自动驾驶汽车上面与其他汽车制造商合作。(编译/林靖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