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家公司股东中期获近22亿元现金红包

2017年08月17日 07:24:17 | 来源:证券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以前买的一只股票,今天居然享受到了分红,每股5块钱,账户里多了600块钱。”8月17日,在证券市场投资了5年的高女士向《证券日报》记者感慨,“买过这么多只股票,就享受到了一次现金分红。”

  高女士感慨分红难“碰上”的背后,是监管部门对上市公司回馈投资者管理趋严的大背景。

  从数据显示来看,两市之中,不乏“铁公鸡”现象出现,但是,也有部分上市公司,在分红方面表现慷慨。

  上半年业绩预报披露渐入高潮的同时,一些率先发布中报的A股公司也大方回馈投资者。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数据统计及两市公告统计得知,目前共有29家公司拟在中期对股东进行回馈,其中,有18家公司提出了现金分红的方案,其余公司则提出了送转股份的方案。

  根据这些公司的现金分红方案及股本等数据计算可知,这18家上市公司的股东,在中期有望获得近22亿元的现金红包(含税)。分红总金额来看,有9家公司的分红总金额超过1亿元。

  对于提出中期利润分配方案的原因,综合来看,在这些上市公司的公告中,“分享经营成果”成为关键词:“鉴于公司当前稳健的经营状况,并结合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控股股东提出的预案充分考虑了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和合理诉求,有利于广大投资者参与和分享公司发展的经营成果;兼顾了股东的即期利益和长远利益,与公司经营业绩及未来发展相匹配。”

  在提出利润分配方案的同时,也有上市公司对重要股东(大股东、持股5%以上的股东、董监高股东)是否有减持计划进行了说明,此外,还回应了利润分配方案和业绩的匹配性等问题:“鉴于公司当前稳健的经营以及未来良好的发展前景,回报广大投资者,与全体股东分享公司成长的经营成果,在符合利润分配原则并保证在公司正常经营及长远发展的前提下,对公司2017年中期利润分配预案提出建议。”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