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出租车是否全程双计费于9月听证

2017年08月12日 08:23:34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出租车是否全程双计费下月听证

  消费者参加人员昨天摇号确定

  南报网讯 (通讯员 王丽萍 记者 李子俊) 建立出租车运价动态调整机制、推进实施全天候全程双计费、交通高峰时段差异化价格……9月上旬,我市将举办南京市市域巡游出租汽车运价改革听证会。昨天,市物价局举行了听证会消费者参加人、旁听人员摇号仪式,公证摇号产生11名消费者参加人、2名替补人员和5名旁听人员。

  今年1月,市政府发布了关于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的实施意见,明确对巡游出租汽车运价实行政府指导价,建立运价动态调整机制。推进实施全天候全程双计费、交通高峰时段差异化价格政策。

  目前,南京出租车几种车型的运价,还都是政府“说了算”。以后改为可以上下“浮动”的政府指导价后,打车是贵了还是便宜了?全天候全程双计费和交通高峰时段差异化价格,具体又将怎样执行?这些都是出租车司机和市民关注的焦点。为此,市物价局将在9月上旬举行南京市市域巡游出租汽车运价改革听证会,征求经营者、消费者和有关方面的意见。

  据介绍,本次听证会设听证会参加人21名,其中消费者11名、经营者3名、与定价听证项目有关的其他利益相关方1名、专家学者2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部门和社会组织4名。前期一共有27人自愿报名参加听证会消费者参加人,30人报名参加旁听人员。

  “运价改革后,打车应该会更容易了。”市民潘俊华被摇中成为旁听人员,他表示,现在市区一些拥堵路段,短途车特别不好打,“除了早晚高峰是双计费外,其余时段如果堵在路上,司机就觉得划不来,宁愿跑到偏远的地方去接单。实行全天双计费后应该会好很多。”他表示,作为普通消费者,自己能够接受在起步价上下“浮动”5块钱,再多的话可能就要考虑一下腰包了。

  这项改革何时能“落地”呢?“下周我们将公布具体的听证会价格方案,至少拿出两套。9月上旬举办听证会。按照市政府年初的意见要求,不出意外的话,最终运价调整应该能在今年底前落实。”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