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图书馆举办暑期“古籍探秘”系列活动

2017年08月11日 15:05:00 | 作者:陆啸 孙俊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今天(8月11日)从南京图书馆获悉,日前,深受小读者们欢迎的“古籍探秘”活动在南图国学馆如期举行。此次活动共有70余位小读者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

  据介绍,去年年底,南图新建的国家级历史文献修复中心正式投入使用,总建筑面积达1000平方米,设备精良、分区合理,是目前国内面积最大的古籍专业修复室之一。本次“古籍探秘”活动是该中心首次向读者开放,活动也较往年有所升级。参观讲解部分除了古籍印制流程、中国传统笔墨纸张、书写装订和雕版印刷技术等古籍知识的介绍外,还新增了各类仪器演示和国学阅览室参观、讲解四库全书活动;操作实践部分增加了线装书装订,小读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修补破损书样并自行装订成册,留做纪念。由于知识结构的升级和操作难度的增加,“古籍探秘”活动对参与者的年龄要求也提升到了小学四至六年级学生。

  据悉,“古籍探秘”是南图精心打造的、面向小读者的传统活动,于每年的寒暑假定期举办,旨在寓教于乐,普及古籍知识,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丰富小读者的假期生活。活动开展五年来,深受小读者和家长们的欢迎,年年爆满。今年活动的创新升级更是得到他们的一致好评。南图将总结此次活动经验,继续完善、创新,在明年寒假推出新一期的“古籍探秘”。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