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流感爆发 “暑期旅游党”赴港旅游探亲需防范

2017年08月11日 14:15:00 | 作者:孙茂强 通讯员 吕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香港地区流感疫情爆发,根据香港卫生署提供的最新数据,5月5日-8月3日,香港夏季流感累计感染人数高达14713人。江苏常州检验检疫局密切跟踪流感疫情动态,及时开展传染病排查,防控疫情传播,保障人民安全。据江苏常州局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流感爆发个案主要集中于养老院,占比为52%,其次是幼稚园及幼儿中心,占比为22.8%。且香港卫生署表示,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本地流感活跃程度预期在未来数周会继续维持在高水平。

  为防控流感疫情传播,江苏常州局于8月1日举办了“江苏输入性传染病应急处置演练”,提高口岸应急处置能力。实时掌握境内外流感疫情最新态势,调整和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并加强出入境人员体温监测和医学巡查,及时发现有症状人员,及时开展传染病排查。

  据统计,2017年1-6月,江苏常州空港口岸出入境航班为502架次,出入境人员为77615人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同比分别增长8.19%和41.5%,上半年江苏常州检验检疫局共检疫发现有症状旅客100例,其中确诊传染病20例。

  江苏常州检验检疫局提醒近期有前往港澳地区旅游探亲计划的市民,要增强预防意识,做好个人防护,老人、小孩等流感易感人群应提前做好疫苗接种等防范措施。入境人员如果有发热、咳嗽、头痛、全身不适等症状,应主动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申报,以便及时得到诊断。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