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娘子军 点亮如皋创业半边天

2017年08月11日 07:10:00 | 作者:董秀芳 严勤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在长寿之乡如皋的富硒土地上,种植出含有大量硒元素和花青素的紫桃,咬起来脆脆的,酸甜可口……”8月10日下午,如皋文化馆的多功能播放大厅里,“让梦想点亮芳华”如皋工业园区首届女性创业大赛决赛正在紧张进行,涉及电商消费、医疗健康、文化创意、生态农业及教育等多个领域的13位女性创业者亮相舞台。

  据悉,本次大赛首次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新理念融入办赛过程,从4月起发布“让梦想点亮如城芳华”召集令,面向各界招募女性创业项目或方案,赛前开展针对性极强的女性创业培训课堂、成立巾帼创业导师队伍,大赛走过了召集、培训、初赛、半决赛,直至本次决赛,前后参与人数400多人,累计招募培育42个参赛项目,13个项目方案脱颖而出,闯进决赛。

  决赛现场,记者看到,选手中有美容养生时尚达人、零零后新新人类、六零后的创业母亲,接地气的种养植大户,还有长期致力公益事业的爱心志愿者,不同年龄、不同层次、不同领域的女性创业者尽显芳华风采。当天决出最佳创意组项目3个,最佳企业类项目项目5个,除了获得相应奖金外,选手还获得一对一导师指导和贷款扶持。

  如皋市委常委、如皋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刘向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园区将在提供免费创业基地、创业补贴、免费技能培训等政策基础上,继续出台资金扶持激励政策,鼓励帮助心怀梦想、勇于突破自我的新女性创业,他也借此希冀如皋的新女性以及更多的创业者们,把准“互联网 ”时代的发展脉搏,传承如皋治沙精神,瞄准市场需求,加快转型升级,将自身奋斗发展融入“富民如皋、文明如皋、魅力如皋”建设的实践中去。

  据统计,2015年以来如皋工业园区新增创业750人,其中女性创业253人。近3年间,园区共为68名创业女性办理了小额贴息贷款,贷款金额438万余元。3名女性受到省巾帼创业女能人表彰,南通、如皋市级和园区表彰创业女能人36名。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