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7月房屋租金较6月下降1.2% 长租公寓逐渐受青睐

2017年08月10日 17:50:00 | 作者:姜奇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正值暑期,大学毕业生们离开学校走上工作岗位,带来较大的租房需求,南京主城区内的租房市场出现回暖。不过,记者注意到,租房的人群多了,价格却有所回落,南京7月份租金水平跟6月相比降了1.2%,而长租公寓给市场带来了很大变化。

  7月南京租金 6区下滑3区上涨

  毕业才走上工作岗位的“90后”小杨发现,在江宁将军大道附近,四五月份50平方不到2000/月的单室套,现在不仅没涨价,有些房源甚至降价了。“这里配套比较好,离上班的地方近,现在价格有高有低,可多看几家,多挑一挑。”记者走访相关机构了解到,近半个月以来求租者的数量明显增加,其中几家中介机构的成交数量也有所增长。不过,从南京9个区的租房市场来看,只有秦淮区、建邺区、鼓楼区的房屋租金水平有所提高,分别为2.27%、2.38%、1.45%,其余六个区的租金都下降了。7月与6月相比,南京整体的房屋租金下滑1.2%。“租赁的热点区域江宁、浦口租金均有小幅度下跌,环比分别下降了1.11%、1.05%。江宁浦口租赁需求更多体现为合租需求,在政策调控加码后,不少原先打算出售的房屋转为出租,准备购房的人也在政策影响下延长租房周期。在供应量增大后,租客在租房时有了更大的议价空间。”南京我爱我家研究院分析师耿娟说。

  长租公寓带来新变化 在整体租赁市场占比达3成

  数据显示,7月南京租赁房源共发布100528套,比6月份增加8031套。在众多房源中,长租公寓成新的“搅局者”。“目前南京已经有相寓、魔方、贝客、银城千万间等实力雄厚的长租公寓,这类长租公寓的快速发展已经成为传统租赁的强劲对手,大量的长租公寓房源涌入市场,在一定程度上造成南京租金的下滑。”耿娟说道。据了解,目前南京市场上的长租公寓主要是分布式房源和集中式房源两种房源形式,其中,集中式的房源是统一装修,所有房源的物业服务基本能保证24小时服务。记者联系上2016年9月落地南京的长租公寓企业“相寓”,相寓相关工作人员冷秋丽告诉记者,长租公寓最大的优势就在于付款方式灵活,装修风格符合年轻人喜好。数据显示,在租赁房源中,普通租赁依然占据绝对优势,不过,6月份长租公寓产品月成交量已占整个租赁业务月成交量的36%,且新生代租客群占比越来越多。

  业内人士表示,无论是个人房源挂牌量增多,还是长租公寓受青睐,“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成为楼市新定位,南京作为“租赁试点”城市之一,在房屋品质和安全性有所保障的前提下,南京的未来房租会保持在合理的水平。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