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哪,闻闻饭菜也会变胖么?

2017年08月09日 15:46:4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编辑/玉米禾子)又到了一年一度露肉的季节,每逢盛夏,小编都在思考一个问题------以前为啥不减肥,现在日日徒伤悲。还记得狂躁的郑多燕郑大妈么,还记得被奉为减肥灵药的左旋肉碱么,还记得“明星也疯狂”的吸脂手术么?为了减肥,人民群众们真是无所不用其极。

  无数的妹子为了减肥,但又担心吃饭会增重,于是痛下决心当着男票的面立下flag

  然而,科学家们又一次无情地揭露了事情的真相:

  闻得越多,你越胖!

  加州大学分子生物学教授 Andrew Dillin在《Science》上发文指出,就算吃的食物一样多,嗅觉越灵敏的人,体重越重!

  Dillin和研究人员对小白鼠进行了相关实验,研究发现,控制同龄成年小鼠们吃等量高脂肪食物,失去嗅觉的小鼠依旧保持正常体重,而那些保留嗅觉功能的小鼠却增加了一倍的体重。并且,嗅觉功能越灵敏的小鼠,体重增量越大。

  你不禁要问:为什么嗅觉会影响体重?

  不急,待小编我慢慢道来。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研究员Céline Riera指出,这一切可能是因为小鼠闻不到味道会使他们的身体以为已经吃过了。而此时,小鼠的身体就会通过其交感神经系统释放讯号,自由燃烧这些卡路里。相反的,如果小鼠闻到味道,收到的讯号是继续储存卡路里,以防他们在觅食途中无法获取食物。

  简而言之,嗅觉会改变动物的新陈代谢,灵敏的鼻子反而会阻止消耗热量。

  除此以外,嗅觉被抑制也有一些副作用,嗅觉的丧失伴随着去甲肾上腺素的水平的大幅增加,这是与交感神经系统的压力反应相关。在人类中,这种激素的持续上升可能导致心脏病发作。

  听完这些,你的鼻子一定会说:

  其实,不必悲伤,换个角度想一想,灵敏的嗅觉会让你变胖,那是不是就是说,让鼻子堵塞咱就可以减肥呢?

  Dillin教授对此给出了肯定的回答,鼻塞可能是更容易瘦下来的关键!Dillin指出,限制味觉将是人们告别肥胖的一个激烈的步骤,即使导致去甲肾上腺素水平上升,这也可能会成为抽脂减肥手术潜在的替代品。

  当然,这项研究以实验鼠为对象,目前还无法将结果直接推及到人类身上。不过,若是将来有更详尽、关于人体的实验结果,说不定就可以发展出抑制嗅觉的喷雾,只需简单一喷,减肥就能轻松搞定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