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头"二元纸币价格走高 2元秒变200元

2017年08月07日 17:21:00 | 作者:王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不少市民都有这样的疑惑,网上别人收藏的人民币一张都几万几十万,那么,自己可以选择什么样的钱币来投资呢?其实,在我们身边有一些纸币虽然还未完全退出市场,但是它的收藏价值已经逐年显现,比如前些年我们买东西常用的二元纸币,它已经悄悄的走入了收藏市场。

从第五套人民币发行之初,国家就决定不再发行贰圆纸币,因此,第四套人民币的贰圆纸币,成为贰圆纸币的关门币,虽然现在还未完全退市,但收藏价值也在逐年提高。1988年开始发行的第四套人民币的二元纸币,整体为绿色,在钱币市场被称为802,90年代又发行了一次二元纸币,称为902。802和902从颜色上就可以区分,802为墨绿色,902是翠绿色。目前在市场上,80版两元的价格是90版价格的双倍。南京夫子庙钱币市场钱币商表示,像90版的整百张连号的20多块钱一张,像80版两元整百张连号的,40多块钱到50多块钱一张。二元纸币还有一个特殊之处,在于背面'南天一柱'的错误写法,正常的字应该为'柱',但是在印刷是却被写成了提手旁的'拄',错版币更增加了其收藏价值。如遇到尾数为5个8的二元纸币,那么收藏价格就秒变200元。纸币收藏讲究全新的品相,用过的钞票升值空间有限。而尾号是附加价值,此外,特殊冠号人民币中4和7最好避开,价值会比较低。

支招:选择存世量少的连号钞

一般来说,同号越多,钱币的张数越少,在物以稀为贵的原则下,价格就越高,收藏价值也越大。在前三套人民币中,也有不少值得长期持有的好品种。如第二套纸币中的伍角券,第三套中普通的角币、壹元、伍元、拾元券,作为已退出流通的币种,还会有非常大的升值空间。其次,收藏时可以重点考虑连号钞或同号钞,其升值空间更大。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