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米高空楼顶塔尖玩自拍 紫峰大厦做出回应(视频)

2017年08月07日 14:47:00 | 作者:何畔 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两天,一组徒手攀登高楼的照片和视频引发网友关注,4名年轻人站在仅能一两个人容身的摩天大楼塔尖上,举着自拍杆摆出造型自拍。不少眼尖的网友立刻认出,这座建筑正是南京的紫峰大厦。网友们纷纷惊呼其大胆行为,但也有人质疑:他们是怎么上去的?行为合法吗?

  “爬楼党”徒手攀爬世界第10高楼 众网友吓得腿软

  从网上发布的照片和视频中可以看到,这几名年轻人是通过南京紫峰大厦楼顶的垂直扶梯攀登到了顶端。照片中,他们有的双手离开扶梯向外伸展,仅凭两脚掌握平衡,有的单脚站在梯子上,还有一张照片是他们四人一起坐在顶端的平台上,神情自若。

  随后记者联系到拍摄者查理,他有一年多的爬楼经历。查理:“我们爬遍了重庆所有200米以上的高楼,并爬了上海深圳天津等城市的一些高楼。其实这个行为是挺危险的,我们最开始也因此受过伤,但是爬久了以后真的觉得很刺激,我们还想爬更多的高楼。”查理告诉记者,这次爬紫峰大厦,就是因为以前有人尝试过,他和同伴们先坐电梯到达最高楼层,到了最高层的平台后,便开始攀爬顶端的铁栏。查理:“因为我们看到以前有人上过紫峰大厦,我们上去都是看运气,没带安全措施。”

  对于这样的行为,网友们也有不同的观点,有的称赞博主的勇气,但也有网友认为如此行为是在拿命开玩笑!南京某市民:不管是对自己还是对其他人,安全措施是必备的,如果出现突发状况对自己以及公共秩序都不好。据了解,国内外都有像查理一样的“爬楼党”,南京的紫峰大厦不止一次成为了这些爬楼党征服的目标。2015年曾有三位青年徒手爬上南京紫峰,有俄罗斯的“职业玩家”,还有一名来自香港的摄影师。他们或坐在建筑外沿边上,双脚悬空;或攀爬在悬空的铁栏杆上,举着自拍杆摆出造型自拍。

  怎么爬上去的?紫峰大厦管理方“一脸懵”

  今天(8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紫峰大厦。工作人员表示,照片中的高楼确实是紫峰大厦的楼顶,但是他们并不清楚这几个人是通过什么途径上去的。南京绿地洲际酒店市场传媒总监袁蕾告诉记者:“酒店是要识别身份、再单独做卡才能上去的,即便是我的卡也是刷不进去的,是无效的。酒店的安全部门已经和警方进行了报备,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最后结果要等警方声明。”

  酒店工作人员表示,即便开通了特殊的门禁权限,不管客梯还是工作电梯,最多也只能上到82层,再往上属于设备层,需要爬楼梯,但那里是被锁住的,没有得到物业或安保部门的同意是不允许上去的。目前,酒店管理方也不清楚到楼顶玩自拍的四个小伙子,到底是通过什么途径上去的。对于这次事件,工作人员也回应称,今后会加强排查和管理,制止这类危险行为,同时也呼吁大家不要用自己的生命当赌注,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这样的攀爬行为是否违法?

  律师表示,这种行为已经涉嫌扰乱公共秩序。此外,一旦发生意外,建筑物的管理方也应承担相应的责任。江苏律师事务所律师吕旭辉表示,他们的行为是非常危险的,如果发生伤害,掉下来会砸伤行人,也会造成财物损毁,自己本身也受到伤害,构成生命危险。四个人能够轻易上到楼顶,大厦也应该有管理责任。

  冒险自拍要不得

  据了解,国内外都有这样的“爬楼党”,他们有大多数是摄影爱好者,热衷于拍摄与众不同的照片。但是有时候为了拍摄一张高难度的照片,却导致自己遭遇意外,甚至付出生命的代价。

  俄罗斯圣彼得堡的一位年轻女孩为自拍,试图爬上约9米高的铁路桥,却在攀爬时突然失去平衡,从空中坠落时她试图抓住高压电线自救,结果不幸触电身亡。为了爬上火车拍一张自拍照,一名年仅21岁的西班牙青年因为误触电缆而最终身亡。2015年,一名57岁中国女游客在印尼巴厘岛海神庙自拍,从15米的悬崖坠落,头部受伤而死。今年7月,又一名中国女游客在泰国南部普吉岛卡马拉海湾一处悬崖拍照留影时,不慎从悬崖上跌入大海溺亡。据不完全统计,全世界每年死于自拍的人数在不断上升,2014年共有15人死于自拍,2015年是39人,而2016年前8个月就有73人死于自拍。在这里,荔枝新闻提醒爬楼党或自拍族:拍照有风险,选景需谨慎!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