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扰民”频发 居民集体维权

2017年08月06日 16:58: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家住南京雨花台区金地自在城一期的不少业主反映,他们小区内住着一名男子,经常对周边邻居进行暴力骚扰。大家多次向物业公司以及当地社区求助,但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现在大家已经无法安心居住了。网友“雪晴天206”发帖称,小区内的一名男子经常打人,8月1日,更是将小区内的一名老人狠狠的打了,物业和派出所来处理多次,但都拿这名男子没有办法。

  8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金地自在城小区,见到了被打的老人,她向记者讲述了被打的经过。被打居民:“他说我骂他了,我说骂你干嘛呢,他一看我打110报警就紧张了,揪着我的头发说让你报警,就挥拳头过来了,然后我就跑,他拿着拖鞋打我十几二十几下。”

  居民表示,小区内发生的暴力扰民事件,与一名男子有关。小区居民:“精神不太正常,老人小孩都不敢下楼,一看见他都跑掉了,他打人莫名其妙的。”

  那么,居民口中的这名男子到底是谁,为何举止异常呢?记者找到了金地自在城小区物业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居民们反映的情况属实,为此物业公司也多次想办法劝阻,但由于没有强制手段,效果非常有限。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在小区里面打了两三个人了,还打过一个老头。以前我们物业自己的人也被他打过,后来没有办法我们把他控制住交给派出所,但是没过一天又出来了。现在他亲属同意赔偿医药费,但是我们的意思是他身体不好,应该去治疗而不应该在小区影响别人。”

  随后,记者找到了这名男子的住所,但并未有人在家。男子的亲属表示,前段时间发生的打人事件已经妥善解决,打人者有精神方面疾病。男子家属:“他不是无故打人,他是精神残疾,国家认定的。他前两天只是和一个老太发生争执,但是我家哥哥也被老太打翻掉了,派出所已经处理过了。到精神病院收治说要排队没有床位,已经等了五六年了。我也没有办法。”

  板桥派出所民警表示,经过核实,这名男子具有精神疾病,没有行为能力。由于该男子户籍并不在雨花台区,他们已经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板桥派出所民警:“我们跟分局,跟市局人口支队都报过,我们所里面也在想办法,想和他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沟通,民政部门应该出面,我们也想把这个事情处理好,我们接警方和青龙山精神病院收治场所沟通帮助他们联系床位。”金地自在城所处的大方社区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与小区物业公司联系,要求对这名男子进行密切关注,如果发生异常及时报警。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