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交警直播查处酒驾 当晚引4万多网友参与互动

2017年08月05日 11:56:00 | 作者:沈春良 夏彬彬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4日晚上,盐城市交警支队开展以“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集中查处酒驾”为主题的网络直播活动,近90分钟的直播得到了网友们的热烈支持,当晚4.3万网友参与了直播互动。

  当晚,交警一大队、铁骑队共组织近30名警力在市区建军路与文港路交叉口分两个小组开展查缉工作。此时间段内,由西向东车流量较大,民警在查缉区内对过往车辆认真检查,“逢车必查”。20时55分许,一辆无号牌二轮车辆沿建军路由西向东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当行驶至新四军纪念馆门前路段时被民警吴华峰拦停,民警让驾驶人出示相关证件,驾驶人则称该车辆是刚买的,没有证件。民警吴华峰向记者解释道:这种车辆是一种非标车,属于机动车的范畴,而且这种车辆是无法上牌的,因此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建议广大市民不开、不买、不卖、不坐此类车辆。随后民警依法扣留了该车辆,并告知驾驶人在规定期限内到交警一大队进行处理。

  直播期间,民警向广大网友介绍了法律上对酒后驾驶的规定、处罚标准、违法成本等知识,用酒后驾驶发生交通事故的实例向广大网友解释了酒后驾驶的危害性。“酒后驾驶不仅要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违法成本还包括随之带来的诚信成本、经济成本、家庭成本以及社会成本。”参与直播的民警徐馨说道。21时10分许,一辆黑色皮卡车沿建军路由西向东行驶到查缉区域,民警在对其进行检查的过程闻到有浓烈的酒气,于是要求驾驶人下车进行进一步检查,实行“人车分离”。经酒精呼气式检测,驾驶人薛某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达到119毫克,已经达到了醉酒驾驶的标准,民警立即将其带至医院进行抽血固定证据。在对薛某进行询问的过程中,薛某称自己开始也知道酒后不能开车,但是因为离家路途较远时间也比较迟了,所以没有等得及家人过来接他,索性又自己开车回家了。参与直播的民警说:“酒后驾车的很多人都存在侥幸心理,殊不知法网恢恢,疏而不漏,酒后驾驶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极易发生交通事故,每一位交通参与者都应当牢固树立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意识。”

  90分钟的直播,交警查获了多种类型的交通违法行为。“这么热的天这么晚交警还在外执勤,而且还要穿这么多执法装备,太辛苦了,衣服都湿透了。”很多网友都在直播间里留言。盐城市交警支队法宣科副科长甘建国表示,自从去年8月份以来,盐城交警一直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让市民、网友来“围观”交警执法,目前已经进行了20余期,主题涉及“非机动车行人违法查处”、“礼让斑马线、寻找文明交通人”、“集中查处酒驾”、“直击驾考现场”等多个方面,目的是让执法更加公开化,同时通过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广大市民灌输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理念,号召广大市民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现象,开文明车、走文明路、做文明人。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