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江苏体育局做客《政风热线》全省将建40个一站式体育综合体

2017年08月02日 17:52:0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何能让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多样化的体育健身设施?江苏省体育局今天(2日)走进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栏目探讨有关全民体育话题,记者了解到,南京五台山体育场馆将扩容,建筑面积达到4.84万平方米的“全民健身综合服务体”已报规划。到2020年,全省建成40个体育服务综合体。

  南京五台山体育中心位于市民居住密集区,独特的地理优势以及体育场馆配套完善,已成为了南京人日常锻炼最先考虑的去处。

  南京五台山体育中心办公室副主任丁元告诉记者:“现有的场馆已日趋饱和状态,并且服务的单一性,也让体育中心有了转型的念头。据了解,体育中心预计将从今年开始,陆续做一系列的改建与扩容,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规划当中。”

  丁元:“一方面体量比较大,投资2.7个亿,之前传统项目要引进时尚的项目、攀岩、轮滑、击剑,年轻人喜欢的项目,另外健康中国,引进体艺结合、体卫结合,健康体检的服务,还有针对青少年的,培训等,最大弥补五台山业态的不足,服务综合体还要把商业引进来,体育超市、装备器材,引进来。”

  为了最大化发挥公共体育服务的效应,让老百姓家门口的健身方式“活”起来、健身场所选择更多,江苏省体育局体育经济处处长潘时华介绍,包括南京五台山体育中心、南京奥体中心在内,到2020年江苏要建40个类似万达广场模式的一站式体育综合体。

  “我们体育场馆不足,同时使用也存在问题,一方面内容不多,不丰富,同时场馆运营也有问题,经营收入少。能否立足城市定位,围绕居民需求,对场馆进行定位,综合体以体育内容为主,辅助商业,还有文化,把人气聚集起来,对城市功能的提升作用做个支撑。”

  另据了解,2016年,我省率先启动体育健康特色小镇建设。到2020年,全省将培育20家左右以健身休闲服务为特色、功能多元聚合的体育健康特色小镇,同时打造城市步行和自行车交通体系等新举措,满足市民个性化、多样化的健身需求。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