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徐州:坚持问题导向 重大项目开工率达99.3%

2017年08月02日 19:07:41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江苏全省首批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徐州着力解难题,办实事,通过“问题清单 对账销号”“专人代办”等特色服务,最大限度为重大项目保驾护航。

  记者在淮海大数据产业园一期工程的施工现场看到,该工程自2月12号以来,目前两个单体已经封顶,最后一个单体封顶在即。该项目建成之后,将成为淮海经济区云计算、大数据处理中心。

  淮海大数据产业园项目是徐州市政府与华为公司共建云计算平台、共同打造智慧徐州的战略合作基地,将主要向徐州市及淮海经济区提供数据存储、灾备、计算、分析等信息化服务。项目一期总投资5亿元,计划于今年底建成可容纳3000台机柜的新型数据中心。作为徐州发展新兴产业的代表性项目,当地政府高度重视,泉山区政府全程跟进服务。

  徐州市泉山区发改局副局长王静说:“协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绿卡问题接近30多项;同时还出台了包括对项目服务平台、企业投融资服务、人才引进、人力资源保障等各方面内容的惠企包。”

  徐州市共有143个项目参加全省首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928亿元,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强,ICT产业、智能制造、环保能源、新医药健康产业等新兴产业项目占比达到60%以上。为解决项目投资建设领域“审批时间长,盖章多,收费多,中介多,材料多”等问题,徐州推行“专人代办制”,项目申请人只需将所有材料递交给一个窗口,就可以一次性办结规划、国土、建设、环保等相关手续,实现“一门咨询、一表申请、一单收件、一票缴费、一窗领证”。此外,徐州还结合今年开展的“服务品牌建设年”活动,对重大项目实行“清单管理、对账销号”制度。

  徐州市发改委投资处处长陈志伟说:“问题按期解决的,从清单中销号;问题逾期未能解决的,将下达交办单,进行催办。重大项目的进展情况还借助网络平台和现场督察两种方式,线上线下跟踪推进。”

  截至7月7号,徐州全省首批集中开工重大项目中,已开工142个,开工率99.3%,投资完成额161亿元,投资完成率36.3%。今年上半年,徐州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速达16.9%,为近四年来最高。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