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

2017年08月01日 17:23:49 | 来源:新华社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华社北京7月29日电 (记者黄明)中央军委28日召开常务会议,集体学习习主席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推动全军各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中央军委委员常万全、房峰辉、张阳、赵克石、张又侠、吴胜利、马晓天、魏凤和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主席在即将召开党的十九大的重要关口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庄严宣告了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道路坚守和政治承诺,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集力量提供了根本引领。讲话提出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蕴含着理论的新飞跃、方位的新标定、前进的新目标、战略的新部署,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最根本的是要坚定维护核心。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很不平凡的5年,大家深切感到,形成习主席这个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夺取一切胜利最根本的保证,坚定维护习主席这个核心,就是维护全党团结、维护政治大局、维护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军委班子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砥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核心,更加坚定自觉地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始终同党中央、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一切工作对习主席负责、一切行动听从习主席指挥。

  会议强调,全军各级要把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标准更高、走在前列的要求抓紧抓实。要根据党中央和中央军委部署精心组织学习教育、研究阐释和宣讲宣传,引导广大官兵充分认清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着力在武装头脑、看齐追随上达到新高度,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上取得新进步。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要先学先行,发挥示范作用。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落实到部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全过程,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从实抓好练兵备战,落实落稳改革任务,高标准完成各项重大任务,确保部队高度集中统一和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军委机关有关部门领导列席会议。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