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心中的核心价值观长啥样?用好故事来告诉你

2017年07月31日 16:21:5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记者/秦玉婷)

  @所有青少年,你的暑假是怎么过的?

是这样?

这样?

还是这样……

  你们造吗?有一群小伙伴儿,他们的暑假很忙哦!

  不仅会讲,还会演!他们就是下面这些会讲故事的好少年↓↓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全省青少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情景剧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7月31日下午,大赛在省广播电视总台演播厅举行展演暨颁奖仪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主任王燕文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接地气!真实故事弘扬价值观

  24个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单是白纸黑字,更应该是每个青少年心中的一杆秤。

  学习生活、家庭日常、社会实践、科学幻想……这些都是孩子们情景剧中演绎的题材。

  在他们独特的视角下,“文明”“友善”“诚信”等价值理念,不再是一个个抽象的概念,而是《马路变奏曲》中呼吁的有爱互助、文明出行的倡议,是《神秘的生日礼物》中展示的和谐、友善的同学关系,是《老师不“诚信”》中以诚待人、诚实守信的诺言……

  这些充满时代气息、体现童真童趣的作品,直观而又生动地表达了孩子们的内心世界,也折射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的价值标尺

  共青团江苏省委员会总辅导员华耀国表示,“看过这些精彩的表演,最深的印象就是‘真实’两字。”从现实和切身经历中潜移默化地感受“友善”“诚信”,对青少年来说无疑是最好的教育。《拯救邓小贝》讲述教师妈妈的辛劳,小演员告诉记者,自己的妈妈也是老师,“在参演中体会到了妈妈的辛苦和敬业,更能理解妈妈了。”

  很广泛!层层选拔时间长质量高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江苏省文明办、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13个设区市精心组织,90多个县(市、区)参与。

  参赛小选手们有多拼?看数字就造!活动启动以来,共涌现出2000多件作品,10000多人直接参与其中。经过层层选拔,共有52支队伍入围全省总决赛。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主任王燕文为获奖者颁奖

  最终,南京师范大学附属扬中小学《球杆上的秘密》等获得小学组一等奖;江阴市第一初级中学《爸爸的“老白干”》等获得初中组一等奖。

  南通市、镇江市、泰州市、连云港市等4个地区以及17家基层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在颁奖仪式现场,还通过百人“大众评审团”现场投票的方式,选出小学组《拯救邓小贝》、初中组《友爱》为 “最佳人气奖”。

  登上舞台,孩子们用心演绎核心价值观内涵;

  走下舞台,他们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心灵的洗礼。

  他们台上台下互帮互助、增进友谊,展示了当代青少年崇德向善、崇尚文明的良好精神风貌。一起来点赞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