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特朗普或否决对俄制裁案 以寻求更严厉制裁

2017年07月28日 03:58:16 | 来源:新华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美国白宫官员27日说,美国总统特朗普或将否决美国国会针对俄罗斯、伊朗和朝鲜三国的制裁议案,以寻求更严厉的对俄制裁措施。

  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斯卡拉穆奇当天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同时表示,特朗普最终也有可能签署这一制裁议案。

  美国国会众议院25日以419票赞成、3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了一项针对俄罗斯、伊朗和朝鲜三国的制裁议案。根据该议案,美国将以俄罗斯涉嫌干涉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和乌克兰危机等为由,追加对俄相关个人和实体的经济制裁,并以发展弹道导弹项目等为由,对伊朗和朝鲜实施新制裁。该议案还加入国会将拥有限制美国总统解除对俄制裁的权力的条款。根据相关流程规定,该议案将交由国会参议院进行审议。

  当地媒体援引白宫官员的话说,白宫强烈反对国会寻求限制总统解除对俄制裁的权力,曾积极游说国会议员给予特朗普在处理制裁措施上一定程度的“灵活性”。

  针对这项制裁议案,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伊朗总统鲁哈尼都表示,针对美国实施新制裁,将采取措施予以回应。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