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金力比TVB还强!港媒毛记电视上市了!

2017年07月27日 20:50:24 | 来源:搜狐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吸金力比TVB还强!

  港媒“毛记电视”上市

  仨小子跃升千万富翁

  “毛记”真的要上市了!7月26日,香港网络媒体《100毛》及“毛记电视母企毛记葵涌”递交上市文件,拟申请主板上市,独家保荐人为长雄证券。想不到2017年5月传出有投行主动献计建议毛记上市,时隔2个月还成真了呢!到底这是一家什么样的媒体,吸金能力比众所周知的TVB都还要强呢?

  ▼从2010年的《黑纸》到创办“毛记电视”

  “毛记”当年的创办人,是三名80后小伙子。他们就是任职香港商业电台徐家豪(网名林日曦)、姚家豪(自称阿Bu)及陈强。

  2010年:仨小伙每人出资2000港元,创办《黑纸》(仅得一页纸的中文月刊)

  2013年:推出《100毛》杂志(每周刊发),以“白卷出版社”开展出版业务

  2015年:推出“毛记电视”,制作讽刺时弊作的网络节目,包括《六点半左右新闻报导》、《星期三港案》等,目标受众群定为“香港废青”,其恶搞风格深受网民喜爱。

  声名大噪的“毛记电视”,得到了不少大牌广告的青睐(客户包括:雀巢咖啡、星展银行、杰士派及欧莱雅等),加上明星大咖接二连三在视频中亮相,为品牌制造了更多话题。四大天王黎明、著名填词人林夕、郑秀文等等,都曾参与“毛记电视”广告拍摄。强大的创意团队与明星效应的搭配,业绩节节上升,“毛记”Facebook专页的广告浏览量平均超越100万。在香港传媒行业经营日渐困难下,“毛记电视”的可算是业界的奇迹。

  ▼毛记纯利率38.1% TVB仅得11.9%

  数数手指,从2010年到现在仅运营7年,“毛记”的吸金能力竟然比TVB(00511-HK)还强。他们的主要收入来源为:网媒广告(占期内总收入7447.8万的78.2%)、印刷业务(杂志和书本出版)、艺人管理及活动策划,当中广告服务占比最大。

  截至2017年3月底,上市文件显示“毛记”收入达9522.8万港元,毛利5827万,纯利3626.3万(纯利率达38.1%),而鼎鼎大名的TVB2016年纯利率只有11.9%。

  ▼仨小伙平均年薪130万港元

  时势造英雄,三位80后创办人凭着精准商业定位,如今摇身一变成千万富翁。截至今年3月底,徐家豪、姚家豪及陈强3名执董合共薪酬为390万港元。平均下来,每人约有130万年薪,月薪超过10万。另外,《黑纸》过去三年合共派息4900万,2017年7月派发2200万特别息,按照每人持有3成股份计算,每人分别更获派超过2300万股息。

  2016年初,徐家豪曾直言怕被人摊薄股份而踢出公司,无意将“毛记”上市,但到了2017年5月上市消息再次传出。据悉,徐家豪是林夕的徒弟之一,上市文件显示林夕即将加入“毛记”任独立非执董。此次上市,“毛记”计划将集资所得,用于并购及升级“毛记电视”,进一步拓展销售及市场推广业务。

  作者:蔡秀娟

  编辑:曾詠琳

  ▼

  本文原创,版权归“现代电视FinTV”所有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授权

  侵权必究

  更多精彩,尽在FinTV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