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建军节 南京举行一场90后和“90”后的对话

2017年07月25日 23:47:00 | 作者:蒋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今天(7月25日)上午,第71集团军“临汾旅”官兵代表来到原南京军区司令部第四干休所看望老首长。官兵们大都是90年以后出生,对老首长浴血奋战的故事充满着好奇。他们来到老首长身边,开展了一场90后和“90后”的对话。

  许枫老首长1939年参加新四军,今年已经94岁了,是1969年百辆坦克过南京长江大桥的指挥者。谈到“火攻来安城”和指挥坦克部队通过长江大桥这两件事,老首长依然忍不住兴奋,并勉励官兵要听党话跟党走,不要害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

  蒋旦萍老首长是技侦战线上的老兵,今年93岁高龄。抗战时期,他和战友们破获了敌军大量密码文电,是我军的“眼睛和耳朵”。然而因为破译密码用眼过度,老首长现在近乎失明。老首长告诉年轻官兵,现在条件虽然比以前好了,但国家安全仍然面临很多挑战。要练好手中武器,保卫国家安宁。官兵捧着老首长取得的勋章,询问老首长勋章背后的故事。

  95岁的老首长朱恒怡,是第一支华东野战军坦克队的组建者之一,并带领坦克部队参加了著名的“淮海战役”。老首长在病床前向官兵讲述解放上海时的场景,勉励官兵要树立远大志向,把部队建设地更好。

  老骥伏枥,晚霞胜火。三位老首长是从战争与和平走过的人,尽管年龄很大,但依旧坚持发挥党的先进性,他们的精神让年轻战士感动,听了三位老首长对革命战争时代英勇事迹的追忆,更让年轻战士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该铭记历史,珍惜现在,努力奋斗,练好本领,能打胜仗。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