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拟对无偿献血人士提供“三免” 并给予积分落户奖励

2017年07月25日 22:03:00 | 作者:查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25日,南京市法制办就《南京市献血条例》(草案)公开征求公开意见,其中明确南京无偿献血的公民可以获得免费游公园、免费乘公交和免费普通门诊费等优惠。

  条例中明确,符合献血条件的公民,自愿献全血者每次献血量可以选择四百毫升、三百毫升或者两百毫升;两次献血间隔时间不得少于六个月。捐献单采血小板等成分血的,其献血量及献血间隔时间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另外血站、医疗机构应当依法记录献血者献血时间、献血量等信息,建立献血者信息保密制度,对献血者个人信息予以保密。

  此前浙江等地已经对无偿献血者给予免乘公共交通等优惠,此次南京条例中也有效仿,凡是在南京市申报并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或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按照免费游览市、区人民政府投资并管理的公园、旅游风景区等场所;到市属公立医疗机构就诊免交普通门诊诊察费;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参加由卫生计生行政主管部门安排的免费体检;市、区人民政府给予的其他优待。

  另外针对目前南京出台的积分落户政策,此次条例也作了相关考虑,非本市户籍人员在本市参加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或者进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的,按照有关规定享受本市积分入户加分政策。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