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军事:定了!今年全国征兵8月1日开始(附入伍登记攻略)

2017年07月25日 15:25:00 | 作者:东剑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7年7月21日,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图为主会场。胡耀中 摄

  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7月21日在京召开,总结2016年征兵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征兵任务。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征兵工作坚持以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为引领,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征集比例,完善大学生征兵政策规定,在中央电视台、地方电视台、全国各地影院和各大网站播放征兵宣传片,首次统一使用网络版征兵体检信息化管理系统,建立廉洁征兵“零报告”制度和廉洁征兵监督员制度。

  划重点

  时间:从8月1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

  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重点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

  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征集比例,完善大学生征兵政策规定;

  首次统一使用网络版征兵体检信息化管理系统;

  建立廉洁征兵“零报告”制度和廉洁征兵监督员制度,聘请廉洁征兵监督员近20万人;

  在中央电视台、地方电视台、全国各地影院和各大网站播放征兵宣传片。

  网络版征兵体检信息化管理系统什么样

  网络版征兵体检信息化管理系统可使征兵体检全程实现“一切行为有标准,一切操作有记录,一切过程可监控,一切差错可追溯”,有助于从源头把好兵员身心素质关。

  这个系统长什么样呢?让我们通过下面几张图先睹为快——

  该体统可在体检全程实时采集、传输数据。

  体检中,工作人员只需用身份证阅读器识别应征青年身份并拍照取证,系统便自动生成电子版体检表,应征青年按引导参加各项体检即可。体检完成后,系统自动生成体检报告。修改任何一个数据,都将导致报告重新生成,而且每一步操作都有记录,任何差错都可追溯到责任人。

  为推行这一系统,各地征兵办公室将会同当地卫生行政部门,指定二级以上公立综合医院设立征兵体检站,部署安装网络版全国征兵体检信息化管理系统,精选医务人员进行培训后执行征兵体检任务,并对征兵体检结论负主体责任。

  为进一步明确责任,军地有关部门要求:对出现违反规定或过失行为致使新兵因身体不合格退兵的,将依法追究相关医疗机构和体检医生的责任;对于需要复查的应征青年,由当地征兵办公室会同同级卫生行政部门、承担体检任务的医疗机构集体研究确定复查事宜并备案,复查人员的体检结果重新录入征兵体检信息化管理系统,由主检医师重新做出结论。

  如何登记

  年龄

  身体条件

  应征入伍流程

  大学生入伍政策简介

  来吧

  加入我们

  一起喊出参军宣言:

  我来了

  你呢?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