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50年煤矿精彩蝶变转型教育基地

2017年07月25日 14:20:00 | 作者:谢学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徐州是江苏省资源型城市,煤矿众多,不过随着时代变迁,徐州绝大部分煤矿都已经关停,随之而来的是煤矿企业的转型升级和从业人员的安置工作,这些都面临着巨大的考验。今天,记者来到徐矿集团下属原夹河煤矿,这里有着50多年的建矿历史,办公区域占地460多亩,在巅峰时期,曾有员工和家属等近万人在这里生产生活,随着夹河煤矿近年来的关闭,这里人员撤走,厂房和土地闲置。如何才能让老煤矿焕发生机,创造出新的财富价值,徐矿集团经过认真研究,从盘活国有土地资源和转型、转制的战略高度出发,利用夹河煤矿培训中心现有校舍,进行联合办学,在这里建立“徐州中健科技职业技术学校”,为社会培养人才,继续发挥大型国企的责任和担当作用。

  根据徐州市教育局专业设置要求,中健科技职业技术学校在校园建设、校舍改造、实训室建设、计算机配备等软硬件方面投入了足够的财力、人力和物力,3到5年内将投入2到3亿元,打造苏北地区具有竞争力的中职院校。在建立学校的同时,徐矿集团夹河煤矿的部分职工将能继续在学校担任后勤等工作,为企业人员安置起到作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