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纪委公开通报2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典型案件

2017年07月25日 13:58:00 | 作者:王德俭 鲁静 李成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7.25)上午,连云港市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违纪案例通报新闻发布会,连云港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市委巡察办主任苏士军介绍了近期市纪委内部监督工作情况,公开通报了2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典型案件。

  这2起案件分别是:

  连云港市公安局原纪检组长、党委委员王统跃违反工作纪律、廉洁纪律案。2009年10月至2015年3月,王统跃任连云港市纪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组长、党委委员期间,履行监督责任不力,对市公安局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及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实施监督方面失职失责,未能及时发现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其他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行为,市公安系统多名领导干部因腐败问题被查处,在社会上造成严重不良影响。此外,2009年5月4日,王统跃违反廉洁纪律,低于市场价格购买住房1套。2009年至2013年春节期间,王统跃为在职务升迁、职级调整等方面得到帮助,给予党和国家工作人员财物,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有关规定。2017年7月,王统跃受到留党察看二年、行政撤职处分,由正处级降为正科级非领导职务。

  连云港赣榆区卫计委原纪检组长、党委委员苏启华违反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案。苏启华在任赣榆区卫计委纪检组长、党委委员期间,违反政治纪律,违规与多名被调查谈话对象接触,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礼卡1.06万元;违反廉洁纪律,多次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违反工作纪律,干扰执纪审查活动,泄露纪律审查尚未公开事项;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2.39万元,为他人谋取利益。2017年7月,苏启华受到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由正科级降为科员。

  据介绍,今年3月28日、6月5日,连云港市已先后两次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市纪委“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项行动情况,公开通报全市查处的5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典型案例,引起了广泛关注和较大反响。“七一”前后,连云港市纪委还举行了“七一”开放日系列活动,邀请人大代表和党代表走进市纪委清风园,零距离体验、感受纪检监察工作,通过开门接受监督,动员社会力量来发现问题,进一步规范监督执纪工作,打造执纪铁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