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公交换乘优惠力度再加大 市民乘车每月可省几十元

2017年07月25日 13:18:00 | 作者:陆啸 孙俊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南京市物价部门获悉,自8月1日起,在南京乘坐公交、地铁、有轨电车、轮渡等刷卡付费换乘优惠幅度加大,提高至1元/次。

  据介绍,换乘不仅包括公交(含轮渡、有轨电车)与公交之间的互换,还包括公交和地铁间的互换。对60—69岁老人、18周岁以下的中小学生刷卡乘坐上述公共交通工具的,在90分钟内,刷卡乘坐2元以内(含)的公交车、有轨电车、轮渡,可享受免费换乘;刷卡乘坐地铁、大站快车、快线以及按里程分段计价的公交车,换乘可享受1.00元/次的定额优惠。

  记者也算了笔账,如果每月上班22天计算,在正常月份,预计每月可省30.8元交通费,如果是春秋两季的话,每月可省39.6元交通费,对公交乘客来说,也算是一笔不小的优惠。在炎炎夏季,换乘省下来的闲钱,正好可以多买些冷饮防暑降温。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