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行李装卸工老魏:一天要搬上千件行李

2017年07月25日 11:44:00 | 作者:施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炎炎夏日,坐飞机总是清凉的体验,从清凉的候机大厅,通过廊桥,再到清凉的机舱,酷暑仿佛是另一个世界的事情。当你下了飞机焦急地等行李的时候,却是不知室外如同战斗般的行李装卸师傅们,哪怕是在50多度的高温下,他们都得第一时间冲出去搬运行李,身着橙色制服装的行李装卸师傅永远是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停机坪上一抹耀眼的亮色。魏尤富是他们中的一员。下午1点30分,从首尔飞往南京的MU2735次航班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落地,白色的飞机刚刚落地,“橙色制服们”便忙碌起来。行李装卸工魏尤富和4名工友们一起,争分夺秒地把行李舱内的行李箱从传送带搬到行李拖车上。师傅们几乎没空跟记者说话,对于他们来说,航班停靠好后,就进入了“战斗”状态,快速卸完行李,才能保证旅客们不会等太久。而此时,飞机两侧温度已超过51摄氏度。魏尤富说:“一般一趟飞机需要30分钟装卸保障,行李一人一天都要搬到1000多件。”

  今年44岁的魏尤富是安徽铜山人,之前在维修厂工作,后来到了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干上这重体力搬运工作已经七年多。长时间的体力劳动,让老魏患上了腰间盘突出的毛病,而进入夏季,感冒又成了家常便饭,几乎成了老魏的“职业病”:“车子上有空调,出出汗再吹吹空调,容易感冒。我现在已经感冒了。”

  机坪上没有绿荫,只有炽热的蒸汽。在滚滚热浪中,魏师傅把上百件行李搬上了行李拖车上,在等候下一班装机行李的间隙,记者把老魏拉到机场大楼的阴影处,想让他喝口水,讲讲自己的故事。老魏却说,行李马上就要来了,一分钟也不能歇。记者替老魏征求现场的领导的同意后,他才取下别在橙色工作裤上1升的塑料水壶,喝上一口已经泡了四五遍的茶叶水。即使在阴影里,老魏还是止不住地流汗,豆大的汗珠直接砸在了水泥地上。对于老魏们来说,夏季是极大的考验。老魏:“像这个夏天的话,我们一天要喝到三壶水,到晚上的话我估计要喝到五壶水,现在是高温,站在这儿别说是干活了,不干活也淌汗,湿透了。”

  在和记者说话的十多分钟的时间里,老魏胸口的对讲机响个不停。当记者问他下一个航班的行李什么时候来时,老魏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半湿的纸,上面密密麻麻地记录着全天的航班,足足有上百班,这是老魏和五十多个工友们一天的工作量。 下午三点,温度还在持续升高,装卸行李的师傅们又投入下一个航班的工作中,他们将在酷热中工作12个小时以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