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笑女孩考入大学 “圆梦助学”活动为她助力造梦

2017年07月25日 11:03:00 | 作者:王健安 王建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慈善总会、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江苏教育频道等共同开的“2017与爱同行·圆梦助学”活动日前开启,今天要介绍的主人公是徐州市铜山区候集中学的张梦雨,这个面对困难爱笑的女孩今年以344分的成绩被江苏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录取。

  张梦雨一家四口人住在这栋简陋的两层小楼里,房子是好几年前借钱修建的,建好了再也没钱装修。虽说家里没什么像样的东西,但却收拾得井井有条。妈妈每天上山种地,接送弟弟上学,父亲有低血压,不能干重活。两年前,父亲张帮助向亲戚朋友借了十万块钱,盖了两个大棚,养了些家禽,原以为能多挣点钱,供两个孩子上学,不料遇上了禽流感。张梦雨的父亲说当时鹅一倒圈,折了几万,还了债还剩两三万没还完。现在为了孩子,能干的活他都干。 每次回家张梦雨都就感觉爸爸整个人就老了很多,头发也变少了,脸上也晒黑了,身上黑色白色的印子特别明显,特别辛苦。看着父亲愁容满面,吃不下饭,睡不着觉,懂事的张梦雨有了辍学的想法。“晚上回家我就问爸爸,要不要不上(学)了,出去打工干什么的,爸爸说你一定要先把学上完,一定要上好学,家里一定会以你上学为先的,你不要老操心家里的事。”张梦雨哭着说。张梦雨的父亲却坚持自己的看法,他说,“你不想上学不行,再没有钱,咱借也要让你上学,你不上学以后没有出路了。”

  老师得知张梦雨的家庭情况,为她办了学费补助,这才顺利参加了高考,并且取得了344分的优异成绩,被江苏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录取。“当时选大学的时候,可以学医嘛,学医时间比较长,我就想当老师了,因为老师四年,出来就可以了。” 现在张家还有两万多的欠债,这个暑假,张梦雨打了一份超市临工。“可以帮助家里面一点,想去赚点钱。”

  张帮助告诉我们,自打两个孩子上学以来,家里就再有没有添置过新东西。女儿高考期间,连瓶牛奶也没给她买过。午饭时间,妈妈做了一个辣椒炒毛豆,一家四口就着煎饼吃得津津有味。从出生至今,张梦雨一家四口从未离开过这个小小小的村庄,面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张梦雨说要好好学习,赚了钱带父母好好出去看看这个世界。记者问道,“这么多年来,有没有跟家里人一起出去玩过?”,张梦雨说,“没有,我准备以后挣钱了带他们出去转转。”

  虽然张梦雨已经获得了圆梦大学行动的资助,但是她还需要更多的帮助,如果您愿意帮助张梦雨,可以和我们栏目组联系。如果您愿意帮助更多像张梦雨这样的优秀贫困学子,可以联系江苏教育频道。我们在祝愿这些学子梦想成真的同时,也为您的爱心点赞。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