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阿尔茨海默症的老伴一起看球 南京老球迷想要唤起她的记忆

2017年07月23日 13:07:00 | 作者:李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北京时间7月22日19:35,中超第18轮,江苏苏宁易购主场迎战辽宁沈阳开新。最终苏宁4-0辽足结束八轮不胜。苏宁易购队球员在场上展现出来的团结与拼搏,不屈和实力,让各方对这支球队再次侧目。

  在看台上,江苏不少铁杆球迷又看到了一对熟悉的老夫妻球迷身影,这对老夫妻总是跟随球队南征北战。这位爷爷78岁,名叫裴根柱,当晚,他带着小他4岁的妻子,在39度的高温下也来到了现场给自己的球队加油助威。 很巧合,昨天进场时,荔枝新闻网友偶遇了这对老人,由于太热,网友看到,裴大爷每走几步,都要喂大妈喝几口水,其间,老两口的手一直牵着。

  裴老说,奶奶名叫诸建清,74岁了。夫妻俩一起看球的历史有20多年了,从职业联赛之初的江苏加佳队就不间断地看起了江苏队比赛,二十余年从未中断过。 退休后的夫妇两人依旧保持着看球的习惯,直到有一天妻子诸建清突然离家走失了三天。找到妻子后,裴老发现她已经患上了阿尔茨海默症,除了他,妻子已经不认识任何人了。但是,裴老并没有因为伤心难过而一蹶不振,他依然陪着妻子去球场看比赛,希望以此唤醒妻子对过往美好岁月的记忆。他说:“我骑电动车去球场,带着老伴去,因为她阿尔茨海默症比较重度,别人都照顾不了,我两个儿子也照顾不了,她只认我。带她去看比赛是因为体育也是一种治疗。在球场那种大环境的气氛下,奥体中心几万人的呐喊声,音响声,她看到进球,也会高兴地挥手。”而看到老伴高兴的样子,裴老也十分欣慰。

  说道目前江苏队面临的困难时,老人说了四个字的建议:“不离不弃”。其实这四个字也宣示了这两个老人的爱情,希望这对老夫妻可以幸福地在一起看更多的球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