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消防演练什么样?我们来看看

2017年07月21日 21:23:00 | 作者:贾宏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连续高温,用电负荷增大,为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消防和医疗安全,7月20日,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手术室组织了消防安全演练。

  上午八点整院部接报:由于六号手术间线路老化,突然失火,火势蔓延,无法立即控制,必须撤退手术患者,这时五号手术间有腹腔镜阑尾切除术,手术正在进行中。

  院部总值班果断发出撤退指令,五号手术间手术医生首先闭合切口,器械护士用无菌单保护切口,巡回护士推转运床至五号手术间,全体医护人员共同将患者转移至转运床,麻醉医生和巡回护士准备简易监护仪、氧气包、简易呼吸囊,手控呼吸。器械护士关闭氧气源、电源。

  现场看到,全体医护人员弯腰井然有序,护送患者从最近的安全通道撤离至西楼梯间,再通过楼梯转运至住院部院前空地,立刻开展有效的监护工作。

  据了解,由于医院的特殊性,必须向参加人员解读消防演练的重要意义和紧急疏散的原则:先人员后物资,先贵重后一般,避开火源,就近疏散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