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发布今夏首个高温红色预警 局地气温达40度

2017年07月21日 13:56:14 | 来源:澎湃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顺利集齐10个高温橙色预警后,大家最不忍直视的高温红色预警还是来了!

  上海中心气象台2017年07月21日12时22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影响,目前本市气温正快速上升,预计中心城区、浦东新区西部、闵行区北部等地今天的最高气温可达40℃左右,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更新为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防御指引:1。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采取防暑降温应急措施;有关部门和单位特别要注意防火。2。停止户外露天作业(除特殊行业外);3。对老、弱、病、幼人群采取保护措施,尽量避免在10~16时之间外出;外出注意防护,预防中暑。保持食品新鲜,预防细菌性食物中毒。

当前温度实况

刚过12点,气温已突破39度。

  红色预警能不上班吗?

  最近,经常有网友给小布留言:如果发布高温红色预警,是不是就能不上班啊?

  在此要说明一下,按照规定,只有台风、暴雨、暴雪、道路结冰、空气重污染这5种红色预警出现时,才有可能触发学校停课、误工不作迟到缺勤处理等措施。其中,并不包括高温红色预警哦~这是不是一则令人沮丧的消息?

  但是,由于高温红色预警对室外工作者影响很大,一旦发布,除特殊行业外,应停止户外露天作业!

  那么,当发布台风、暴雨、暴雪、道路结冰、空气重污染这5种红色预警时,应该采取哪些防范措施?来看小布制作的图解:

  未来几日天气

  7月22日 星期六: 晴到多云,30~40度

  7月23日 星期天: 多云,31~40度

  7月24日 星期一: 多云,31~40度

  7月25日 星期二: 多云,31~39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