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一批次征平志愿今天填报 部分高校缺额较大

2017年07月18日 11:35:00 | 作者:汪媛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目前,江苏省高招本一批次录取进入尾声。今天(7月18日),考生填报本一批次征求平行院校志愿,从上午9点开始到下午3点结束,省教育考试院已经公布了本一征平各个院校的具体计划,这也是上本一最后的机会。

  新增计划招高分考生

  今年本一征平计划中,文科共36所院校,总计缺额744人,理科共72所院校,总计缺额2803人,填报对象为文科类不低于333分、理科类不低于331分,且学业水平测试等级符合江苏省和拟报考高校要求的考生。

  记者注意到,一些高校对投档分提出了更高要求,如南京工业大学要求文科339分及以上、理科345分及以上才能填报,这也是该校今年本一录取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要求文理科都须369分及以上,同样是该校本一录取线。这两所学校都新增计划,招收优秀生源。

  新办高校缺额较大

  一些高校则缺额较大,如南京林业大学(淮安校区)今年首次招生,该校本一批次招生计划共1200人,此次进入征平计划的超过900人,包括文科缺279人,理科缺628人,其中不乏金融学类、建筑类、电子信息类等热门专业,可见地域仍是不少考生和家长选择的重要参考。

  农村医生定向培养报考不足

  此外,省内学校的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计划缺额不少,如南京医科大学缺28个,南京中医药大学共缺60个,徐州医科大学缺42个,苏州大学缺9个,南通大学缺70个,扬州大学缺59个,江苏大学缺41个,缺额方向集中在苏北地区。定向培养医学生上大学期间,免除学费和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毕业后须在基层连续服务满6年。

  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施邦晖表示,“江苏省从2016年起继续开展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为农村基层医疗机构培养适宜医学人才,只招收户籍等符合报考条件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从今年的平行志愿投档情况看,该类招生计划文、理类仍有一定缺额,说明定向地区考生的报考意向不足。”

  7月19日,本一批次的录取工作将全部结束,本二批次录取将在7月21日-25日进行。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