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烈日下的坚守:烙铁上,接受“烤验”的钢筋工

2017年07月17日 18:51:51 | 来源:扬州广电“扬帆”手机频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观潮路跨古运河大桥是扬州市今年的重点民生城建工程之一,为了大桥能早日建成,连日来,建设者们顶着烈日、加紧施工。其中,最辛苦的就是绑扎钢筋的钢筋工,暴晒后的钢筋就像烙铁一般,而他们每天要在上面工作七八个小时。

钢筋工1

  上午9点多,《扬州新闻》记者在观潮路跨古运河大桥的一个施工现场看到,现场正在进行钢筋笼绑扎的作业,钢筋经太阳长时间的暴晒,表面已经非常烫。工人张志成正在进行钢筋笼绑扎,只见他紧贴着滚滚热浪的钢筋,还时不时地钻进钢筋笼里,腿跪在滚烫的钢筋上进行工作,张志成说,夏日里的这些钢筋如同烙铁,他们每天都要接受这样的“烤验”,晚上下班回去的时候,腿上都有像钢筋螺纹一样烫伤痕迹。

钢筋工3

  烈日下,不一会儿,张志成衣服就已经湿透了,他赶紧补充水分。张志成说,正常情况下身上的衣服一天都被汗水打湿4-5次,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在这样的工作环境里,张志成和几位钢筋工同伴,每天都要坚持7、8个小时,每人每天绑扎钢丝超过3000根。张志成说,为了工程早点完工,为了老百姓早点走上观潮路古运河大桥,辛苦一点很值得。

钢筋工4

  观潮路跨古运河大桥起点位于古运河南侧的观潮路与颐和路交叉口,向北延伸跨过古运河,大桥建成后,三星路将与观潮路无缝对接,进一步方便两岸居民出行。目前,工程正在进行桩基施工。观潮路跨古运河大桥总监理工程师陈林说,河北的桩基总共是68根,已经施工完成了25根,2018年4月工程主体预计能结束。

  为保证施工人员安全,目前施工单位不仅采取了防暑降温措施,还对作息时间进行了调整。观潮路跨古运河大桥总监理工程师陈林说,目前的工作时间为早上起早,中午避开高温时间,晚上带一点晚,以免工人在高温下发生意外。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