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35岁女子早产生下10.6斤男婴 创当地纪录

2017年07月17日 10:52:57 | 来源:常州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按照医学标准,新生儿体重超过8斤,就属于巨大儿。最近,在市妇幼保健院,一名产妇在早产一个月的情况下,剖宫产生下了一个10.6斤的男婴,这也是常州目前为止最重的早产儿。

常州35岁女子早产生下10.6斤男婴 创当地纪录

  7月14号上午,在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护士正在为这名虎头虎脑的男婴喂奶。在这个大胖小子的旁边,同样是一名早产了一个月的婴儿,但两名宝宝的块头相差很大,一个体重达到了10斤6两,一个体重才刚刚达到4斤。

  在医院产科病房,男婴的妈妈顾女士正在病床上休息。今年35岁的顾女士家住遥观,之前她和丈夫已经有了一个10岁的儿子。顾女士说,自己身高一米六,丈夫身高一米七五,都比较正常。但是当年生老大时,孩子的出生重量就达到了9斤2两。两个孩子生下来都超重,她认为是与自己饮食不合理以及血糖控制不好有关。

  市妇幼保健院的临床调查显示,近十年来,8斤以上巨大儿的比例正在逐年上升,已经接近了10%。与普通的新生儿相比,巨大儿往往容易出现呼吸困难、低血糖等问题。而且今后在成长过程中也更容易出现糖尿病和高血压等疾病。

  医生表示,巨大儿与孕产妇的血糖、血压以及体重密切相关。因此,女性在怀孕期间并不是吃得越多就越好,而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均衡膳食。同时,适量的运动以及每天按时作息也十分关键。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