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高招录取现场 20位考生和家长探访录取全过程

2017年07月15日 18:05:00 | 作者:汪媛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高考录取如何确保公平公正,这是社会各界特别是家长、考生关注的问题。今天,省教育考试院举行高招录取现场开放日活动,邀请考生、家长,还有媒体记者直击高考录取全过程。

  今天(7月15日)探访高招录取现场的考生和家长共有20位,他们来自南京、镇江、扬州、苏州、徐州等全省各地。徐州市第一中学的戴雨田是带着父母一起来的,今年高考她考了文科390分,她的第一志愿是南京大学,现场的工作人员通过电脑查询后告诉她,已经成功投档到南大。“今天现场给我们介绍了录取的过程,非常认真负责,也讲了很多原则,参观以后,就觉得一方面是系统做得非常完善,并且老师工作也非常认真,非常公平公正,没有任何水分在里面,感觉还是比较放心的,也非常感谢录取老师,你们辛苦了。”

  高招录取的业务部门分计划组、档案管理组、录检联络组、审核组四个职能小组,其中,录检联络组是最关键的一个环节。昨晚本一投档开始,目前各院校正在进行专业排序和分配,这位工作人员负责与南通大学、福州大学等七八所院校对接录取信息。“拿南通大学来说,文科加理科有3000多个计划,所以排起来稍微要一段时间,我们现在就在等反馈消息。数据提交上来之后,我们就按照它们之前已经公布的招生章程,然后按照它的排序规则,来检查专业排得对不对。结果是完全一致的,就能给它通过。”

  工作人员还要随时应对各种突发状况。一位考生虽然填写了专业不服从志愿,但是相关院校给录取现场打来了电话。工作人员表示,“青海大学表达的意思就是说,还是想跟考生联系一下,问考生愿不愿意服从调剂,服从就把他录取了,这也是为我们的考生争取利益。”

  一些考生和家长关心,为何会被退档?据录检联络组组长洪涌介绍,考生被退档的原因一般来说主要有四类,比如院校投档比例因素、无法满足考生专业志愿、考生的身体条件不符合所填报专业的要求、考生单科成绩过低等。需要提醒的是,退档后仍有录取机会。“请考生要关注我们省教育考试院的官方网站,因为下一阶段还有征平的一个机会,也就是未完成计划的院校,它参加征平,考生可以根据我们公布的征平计划、院校,来填报自己的志愿,那么有可能还能再次录取。”

  今天起,考生陆续可以查询到本一录取结果;7月17日,省教育考试院将公布本一批次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专业及人数,考生须在7月18日9:00-15:00期间,自行上网填报本批次征求平行院校志愿;7月19日,本一批次的录取工作将全部结束。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