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彩虹·关爱特殊儿童公益活动” 温暖江苏书展

2017年07月14日 15:05:3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记者/迪侃 高雨生7月14日上午,“微笑彩虹·关爱特殊儿童公益活动”在江苏书展拉开帷幕。该活动呼吁大家关心特殊儿童,为他们带去阳光。

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局长焦建俊颁发“微笑彩虹·关爱特殊儿童社会活动基地”的铭牌

  由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主办的“微笑彩虹·关爱特殊儿童公益活动”自2017年1月启动以来,产生了广泛的积极影响,成为推动全民阅读的一个重要品牌活动。

  童年应该是天真、无邪、快乐的,而特殊儿童群体因先天缺陷也许看不见,也许听不到,也许行动障碍,也许沟通与理解困难……但是他们同样纯真,好奇,善良,更需要我们用百倍真挚的爱为他们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用阅读的阳光温暖每一颗童心,关爱这些特殊儿童的生活,走进他们的心灵。

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芳、冰波被聘请为“微笑彩虹阅读推广大使” 

  今天的活动现场,不仅发布了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金波、曹文轩、沈石溪、伍美珍等对微笑彩虹活动的寄语视频,还发布了金波撰写的主题曲《微笑的彩虹》。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芳、冰波被聘请为“微笑彩虹阅读推广大使”,苏州当地的7名小学生还被评为“微笑彩虹公益小天使”。

苏州当地7名小学生被评为“微笑彩虹公益小天使”

   “微笑彩虹是倒挂的彩虹,十分罕见,正如这些特殊的孩子一样,它寓意着这些特殊的孩子也可以拥有一个快乐、七彩的童年。”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李忠告诉荔枝新闻记者,希望“微笑彩虹”活动能从关爱自闭症儿童开始,逐渐扩展到其他特殊孩子。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