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任何企图改变台湾是中国一部分地位的图谋都是徒劳

2017年07月13日 09:22:27 | 来源:新华社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针对台湾当局即将推出的高中社会科新课纲不再提《开罗宣言》,有关官方网站已撤除相关内容一事,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2日应询表示,任何企图改变台湾是中国一部分地位的图谋都是徒劳的。

  马晓光表示,《开罗宣言》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国际文件。《开罗宣言》明确规定,日本所窃取于中国之领土,例如满洲、台湾、澎湖群岛等,归还中国。中美英三国签署、后来又有苏联参加的《波茨坦公告》明确宣示:“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这成为日本投降,中国收复台湾、澎湖等失土的国际法依据。

  马晓光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具有不容置疑的历史事实和法理基础,也得到国际社会普遍承认。任何企图改变台湾是中国一部分地位的图谋都是徒劳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