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遴选出228名首批员额检察官

2017年07月12日 06:47:39 |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1日,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大检察官研讨班上透露,最高人民检察院已完成首批检察官的遴选,228名检察官进入员额,占全院编制的31.8%。远低于中央给司法体制改革所划定39%的员额比例。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国31省区市也完成了检察官的遴选,共有87284名检察官进入员额。

  这也就意味着,法检两个系统都已完成了员额制改革。南都记者了解到,在这一轮司法体制改革中,法检系统重新遴选出专业的法官检察官进入员额被视作改革的“基石”。

  7月10日,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上专门强调,要完善员额“退出机制”,要让办案多、质量高、效果好的人进入员额,同时也要让不适应在一线办案的人员及时退出,行程正确导向。

  他还要求各地推动领导干部办案制度化、常态化,领导要干部率先垂范,严格执行入额后的办案数量要求,带头办理重大、疑难、新类型案件;各级法院检察院也要探索建立领导干部办案情况公示制度,形成以办案为荣的职业精神,促使法官检察官回归办案本位。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