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全国网贷50强榜单|权威发布

2017年07月11日 19:01:39 | 来源:搜狐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文|金融数据研究中心

  伴随着银监会等三部委联合对校园贷进行整改,网贷行业进入下一轮调整期。为此,金融之家网联合金融数据研究中心,重磅推出了“2017年6月全国网贷50强”榜单。

  2017年6月,P2P网贷行业的成交量为2454.91亿元,6月成交量相比5月出现了小幅下降,环比减少了1.35%。整体趋势较好,截至2017年6月底,P2P网贷行业历史累计成交量达到了48245.23亿元,去年同期历史累计成交量为22075.06亿元,上升幅度达到了118.55%。到今年7月底有望突破1.5万亿元大关。

  截至2017年6月底, P2P网贷行业贷款余额增至10449.65亿元,环比5月底增加了4.85%,首次突破了万亿元大关。

  从各省市P2P网贷行业的成交情况来看,进入统计的30个省市中,6月有15个省市的网贷成交量出现上升,环比数量有所下降。成交量排名全国前三位的广东、上海、北京三地,6月成交量分别为620.75亿元、586.49亿元、572.5亿元。6月上海延续了近期环比下降的趋势,下降幅度达5.84%,广东成交量则超越了上海,并出现了微幅上升,增幅为0.42%。这是近半年以来省市成交量排名的首次易位,而北京则始终稳居第三。

  紧随广东、上海、北京之后的浙江,6月成交量出现下降,降幅达4.75%,成交量为387.92亿元。本月甘肃省成交量环比大涨了190.21%,达到了8.37亿元,排名亦上升了5位之多;而广西亦达到了31.51%的涨幅,单月成交量7.05亿元。

  六月网贷行业新闻事件:

  1、网贷行业融资金额最大案 团贷网获18亿元融资

  今年6月,团贷网获得由民生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盈生创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及北海宏泰投资有限公司等联合投资的18亿元融资,也是P2P网贷行业今年以来融资金额最大的一例。

  2、传互金整治延期一年 存量不合规业务清零

  一份由央行等十七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文件在网上流传,该网传《通知》内容明确了整改实施阶段应最迟于2018年6月底前完成,对个别从业机构情况特别复杂的,经省级人民政府批准后,整改期最长可延至2年。

  3、银监会、教育部、人社部联合通知 未批准不得提供校园贷服务

  6月28日,银监会官网称,银监会、教育部和人社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从事校园贷业务的网贷机构一律暂停新发校园网贷业务标的,并根据自身存量业务情况,制定明确的退出整改计划。同时,未经银行业监督管理部门批准设立的机构,不得进入校园为大学生提供信贷服务。

  4、中国互金协会正制定合同规范、债务催收标准

  中国互金协会战略研究部负责人肖翔称,互联网消费金融信息披露标准已完成专家审查环节,下一步将提交审议并发布。此外,互联网金融云计算、合同规范、债务催收、数据统计、信用信息共享等标准也在积极研究制定之中。

  5、央行印发《中国金融业信息技术“十三五”发展规划》

  央行印发《中国金融业信息技术“十三五”发展规划》,明确提出了“十三五”金融业信息技术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等。“十三五”时期,金融业要全面支持深化改革,积极对标国际先进,推动创新普惠发展,围绕统筹监管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统筹监管金融控股公司和重要金融基础设施、统筹负责金融业综合统计,推进信息技术发展工作。

  6、济南互金风险专项整治小组下发网贷平台整改通知书

  济南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已向网贷平台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网贷平台结合自身问题进行针对性整改,自行制定整改计划,平台需在8月24日前提交书面整改报告及有关材料。山东因问题平台数量占比居全国之首,其合规进展备受关注。

  六月网贷平台50强榜单

  NEWS

  ﹀

  ﹀

  ﹀

金融之家50强榜单评级说明:

  金融数据研究中心综合评分指数,是对网贷行业的21个维度(包括网贷平台的基本背景、成交量、交易规模、盈利能力、综合利率、平台认可度、用户忠诚度、融资效率、注册资本、投资人数、平均还款期限、借款成本、技术实力、运营能力、风控表现)等指标,用AHP等分析方法给予不同权重,加权求出最终得分,各个指标维度采取千分制。

  50强榜单部分平台点评:

  金融数据研究中心综合评分指数采取了新的维度评价,即对网贷行业成交量等21个指标维度,用AHP等分析方法给予不同权重,加权求出最终得分,各指标维度采取千分制。

  以下为50强榜单上变化较大的平台说明:

  普惠家,6月排名为第13位,6月综合评分为604分,排名上升7位。普惠家CEO李洪宝在新华网主办的“2017国家金融科技高峰论坛”上表示,普惠家的优势在于技术团队采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成果,打造独特的四级风控体系和健康的生态环境,支持复杂的场景,服务用户金融体验,大大降低了时间和资本成本。

  投融家,6月排名为第31位,6月综合评分为492分,排名下降7位。和5月相比,投融家6月的综合利率下降7.31%。尽管6月排名下降,但是在第二届中国消费金融创新峰会上,投融家由于在消费金融领域的卓越贡献,获颁中国消费金融创新企业奖项。

  铜掌柜,6月排名为32位,6月综合评分为486分,排名上升8位。铜米金服运营的平台“铜掌柜”线上提供企业借贷和个人借贷。平台还提供个人汽车抵押借款项目“铜车贷”,以借款人持有的银行承兑汇票质押担保的“银企通”等产品。对于未来业务,将为用户提供汽车抵质押贷款、汽车融资租赁、按揭分期等多元化的汽车金融信息服务。

  万盈金融,6月排名为第36位,6月综合评分为456分,排名下降6位。和5月相比,万盈金融6月综合利率下降0.12%。万盈金融联合创始人姚冬娜表示,网贷整改延期给了行业转型一个温和的过渡期,给合规困难的平台完成转型和良性退出机会。整改政策出台后,公司将选择继续深耕医健领域。在充分进行市场调研后,摸索出零售药店等小额借款的发展方向。

  钱盆网,6月排名为第27位,排名上升四位。6月29日,广西网贷平台钱盆网宣布,与新网银行的资金存管系统上线。钱盆网CEO梁华强认为,当前银行资金存管进度缓慢,主要是银行存管合作时,对网贷平台资质和运营能力有较高要求,从股东构成到高管团队,从风控流程到资产构成,从系统架构到技术安全等都设立极高的门槛,让网贷平台难以“入局”。

  六月车贷行业前十强榜单

  NEWS

  ﹀

  ﹀

  ﹀

车贷10强平台点评:

  金融之家6月的“车贷”榜单中,和5月的金融之家车贷榜单相比,变化不大。

  ★恒易融,6月榜单由第三位上升为第二位。国家互金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发布了“网贷企业综合测评指数”。恒昌旗下的“恒易融”,在首次“网贷企业综合测评指数”中综合评分排名第四、网络防护能力单项评分排名第一。恒昌车贷产品为“恒车融”,贷款金额范围为3-80万元,贷款期限为24个月。

  ★普惠家,6月榜单由第八位上升为第六位。普惠家隶属于金诺峰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旨在为有投资需求的出借人和有融资需求的借款人提供互惠互助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平台。截止7月10日,国内获ICP许可证且业务类型为车贷、保障模式为风险准备金的P2P网贷平台共56家,其中排名前十的平台包括普惠家。

  网贷天眼|六月网贷行业成交额70强榜单

网贷天眼平台6月评级点评:

  ★e融所:本月新增平台

  截止5月31日,e融所月成交额大幅上涨,环比上涨45.89%;利率接近10%,环比下降4.88%;平均借款期限延长0.5个月。各项指数说明平台运营平稳,走势向好。本期e融所的上榜主要是由于各项评级指标的综合表现较好,以及成交额稳定增长诸多因素的正向影响。

  爱钱帮:本月新增评级平台

  爱钱帮平台于2014年4月上线运营。2015年,爱钱帮被授予国家高新科技企业称号。截至2016年12月,平台累计成交额已经超过40亿元,用户数超过40万人。爱钱帮与徽商银行合作的银行存管业务已上线。

  图腾贷:本月新增评级平台

  图腾贷是一家主营车辆抵押业务的网贷信息中介平台。于2016.8.18成功获得A轮2000万风投投资,此投资方分别为神州泰岳和天鸽互动旗下的基金投资公司,且每月发布运营报告,信息披露较为完善。图腾贷与江西银行合作的银行存管业务已于2017年5月10日上线。

  团贷网:本期排名上升10位

  本期团贷网评级排名上升受运营指数上升的影响。截止5月31日, 团贷网当月成交额接近50亿元,环比上涨10.92%。成交额的大幅提升,影响运营指数向好,反映平台资金管理和运营能力有所加强。6月1日,团贷网官微公告称,已获得新一轮18亿人民币的融资,据主流媒体意见,本轮融资完成后,团贷网集团整体估值将超过100亿元。

  向上金服:本期排名上升5位

  本期向上金服评级排名上升受运营指数上升的影响。截止5月31日,向上金服月成交额环比上涨5.88%,过去三个月累计成交额环比上涨7.22%,影响运营指数上升。在网贷天眼《独家:55家网贷平台信息披露排行榜》中,向上金服信批得分超过70分,信批较为全面。从平台安全性方面考虑,良好的信批对平台长远发展大有裨益。

  零壹财经|六月百强榜单

  零壹财经六月百强榜平台说明:

  钱生花,6月交易额环比上涨76.4%。钱生花是花样年集团打造的创新型互金平台,总部位于深圳。钱生花致力于为中小企业提供低成本、高效、便捷的融资新渠道,以及创新型投资理财服务。花样年集团的业绩会除了依靠房地产业务外,旗下彩生活集团为其贡献物业管理部分收入81.2%的份额,以社区金融为主业的“钱生花”O2O小贷平台也开始贡献收入。

  信用宝,6月交易额环比上涨85.4%。个人金融信用管理平台信用宝,是一家基于移动互联网的金融风险管理服务企业。在个人信用服务、信用评级等领域提供服务,在全国30多个省市解决个人信贷问题。公司自主研发的个人信用评分系统,融合的FICO系统的基础架构,并在FICO评分系统的基础五要素之上,延伸至15个变量,可在接入数据后通过技术算法加权,获得相应分数。信用宝通过在线下全国多个城市设立服务机构,实现企业社会责任。

  钜宝盆,6月交易额环比上涨91.2%。钜宝盆日前推出两款活动。一是666计划,7月5日-7月28日,每日10点、14点、16点、18点发标,限量供应,产品期限1个月、3个月,前者设有200元红包,后者设有600元红包,标的满标,按投资比例分配发放。另一款“红在七月,财钜宝盆”活动,7月1日-7月31日,参与投资活动标的,获得投资金额年化0.5%的额外奖励。

  东方汇,6月交易额环比上涨100.7%。东方汇是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旗下的综合性互联网金融平台。平台为国有独资企业,因此在项目方面,东方汇向来以优质著称。东方汇是网贷背书的典范,平台业务涉及标准化资产和个人信用贷业务,年化收益4%,是稳健理财的首选平台。

  榜单总结

  日前,一份由央行等十七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文件在网上流传,明确了整改实施阶段应最迟于2018年6月底前完成,对个别从业机构情况特别复杂的,经省级人民政府批准后,整改期最长可延至2年。由此对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清理整顿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此外,6月底,银监会、教育部和人社部等三部委联合下发通知,要求从事校园贷业务的网贷机构一律暂停新发校园网贷业务标的,并根据自身存量业务情况,制定明确的退出整改计划。未来名目繁多甚至危及生命的“校园贷”屡禁不止的现象将得到改善。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往往因为资金来源的不合规、不合法,导致资金成本高、风控能力差,所以才出现高利贷、高坏账,以及暴力催收等问题。“校园贷”迎来新一轮整肃。

  金融之家(ID:jrzjcom) 互联网金融媒体平台,专注报道互金行业事件动态,挖掘有价值的商业标的,深度追踪行业秘闻,揭露爆料平台问题。喜欢请添加金融之家,获得最快的行业资讯。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