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商贷比例大幅下降

2017年07月10日 09:01:14 | 来源:搜狐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报记者 王小霞

  在调控政策的重压之下,北京二手房持续降温,6月网签量跌破万套,交易均价环比下挫3.9%,实际交易几乎冻结。与此同时,今年4月后二手住宅交易中商贷比例连续大幅度下滑,目前仅剩四分之一,整个市场已陷入谷底。

  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数据统计,2017年6月北京全市二手住宅共网签8918套,同比2016年6月下降35.1%,环比2017年5月下降17.4%,维持着今年3月份楼市调控从紧以来的连续下滑态势。这也是自2015年3月以来北京市二手住宅网签量第一次跌破万套,创下近28个月以来的新低。

  月网签量创新低的背后,北京二手住宅的日均网签量同样是持续走低。自3月底一度突破2000套以后,北京二手住宅日均网签量连续下滑,一路从3月份日均网签837套,跌落到了4月份的563套,5月进一步滑落到348套,到6月份时,日均网签量已经下滑到了300套以下。

  如果说网签量有滞后性,且有政策干扰,那么市场的实际签单量就更能体现市场的实际交易状况。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统计,市场实际合同签订量在今年1月、2月、3月连续上涨之后,4月通过中介机构达成的二手住宅签单量环比重挫75%,然后5月再度下滑32.4%,彻底陷入低谷。6月的实际签单量虽然较5月有小幅上涨,但整体依然处在一个很低的水平。

  在价格上,6月北京二手住宅的成交均价环比5月下跌了4.7%,不仅延续了5月的下跌趋势,而且跌幅也扩大了1.3个百分点。

  6月北京二手住宅交易的支付结构中,全款的比例为45.2%,环比5月提高2.5个百分点;商贷的比例为27.8%,环比5月降低6个百分点;市管公积金的比例为17.5%,环比5月减少0.1个百分点,基本持平;其他方式占比9.5%,环比5月提高3.5个百分点。

  在今年1月、2月、3月,北京的二手住宅交易中商贷比例都超过50%,占一半以上,4月后连续大幅度下滑,目前仅剩四分之一。全款的比例则是连续上升,已从原来的四分之一上升到了45%,逼近一半。

  市场的整体交易节奏大幅放缓。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统计显示,2017年6月成交的二手住宅中,每套成交房源的平均被看次数为12.75次,较5月大幅增长33.5%,这说明现在每套二手房源的成交周期都很长。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事实上,“317新政”及一系列后续政策带来的主要就是两点,一是用各种政策遏制住了投机需求,二是用强大的决心改变了人们的预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