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主场突现“草皮斑秃”?记者一探究竟

2017年07月09日 16:07:00 | 作者:月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晚(7月8日),2017中超联赛江苏苏宁易购队主场迎战上海绿地申花,最终双方以2比2打平。除了比赛结果,球场的草皮也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不少球迷发现原本绿茵茵的球场,变得“青黄不接”,甚至露出黄沙,怀疑南京奥体中心草坪“大量枯死”,批评管理方对草坪维护不当,那么真相到底是什么呢?今天(7月9日),记者前往南京奥体中心一探究竟。

  南京奥体中心球场为啥“青黄不接”

  上午,记者发现不少球迷专程来到南京奥体中心的主体育场仔细查看草坪。大家发现,黄沙并不是直接裸露的地面,而是覆盖在草的上面。那么,为什么要给草铺上一层沙呢?

  草坪交播 铺沙加速夏草生长

  南京奥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主体育场草坪是交播场地,每年到梅雨季节是冬草和夏草交替的季节,往年也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一般7月会有一到两场比赛受到影响。球场上黄沙盖地是正常的养护流程,目的是促进夏草的迅速生长,让草坪更紧实。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场长夏云告诉记者:“每年到了南京六七月份的时候,温度一到30度,冬季草就会退化,我们提前会做一个处理,让冬季草提早退化。但是今年遇上这个梅雨季节,忽晴忽雨,一会儿高温,一会儿下雨,导致这个冬季黑麦草突然死亡。然后我们就对它进行了一个铺沙处理,希望夏季草百慕大草能够尽快长出来。”

  换草皮风险高 加强养护十天左右恢复原貌

  南京奥体中心表示,由于今年7月足球比赛比往年更为密集,他们原本打算采用备用方案,对进行局部草皮进行更换。但是国内外专家会诊认为,更换草皮风险较高,最好的办法还是加强交替期的养护。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场长夏云表示:“因为我们现在7月份,最长的休整期也就9天时间,而如果整场换草皮的话风险太大。如果说贸然修补的话,可能对平整度会有影响,对运动员发挥还是有影响的。就是对现有草坪加强养护,水肥跟上、定期修剪,应该在后期达到一个比较好的效果。”

  专家表示,这两天刚好是草坪状态最不佳的时候,只要不出现极端天气,很快夏草生长起来,南京奥体中心又可以恢复原先一流球场的风貌。7月19号,足协杯苏宁易购迎战上海申鑫,7月22日中超江苏苏宁易购对阵辽宁宏运;以及7月24号国际冠军杯法国里昂大战国际米兰,这三场比赛都在南京奥体中心主体育场上演,预计都将不会受到影响。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