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党员举行“七七事变”80周年祭活动 :勿忘历史 吾辈自强

2017年07月07日 21:27:00 | 作者:汪媛媛 李桐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是“七七事变”80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强化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意识,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南京邮电大学物联网学院的大学生党员赴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纪念活动,这也是他们今年暑期寻访抗日战争遗址的第一站。

  上午,南邮物联网学院学工第四党支部部分同学在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前,回顾历史,缅怀遇难者。党支部书记李桐安老师代表大家宣读了缅怀感言:80年前的今天,日本侵略者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卢沟桥事变,悍然发动全面侵华战争,同时也标志着中国全面抗战的开始。抗日战争中,数千万中国军民伤亡,南京大屠杀就是其中最惨绝人寰的部分,但中国人民一刻也未放弃抵抗!

  参观过程中,大家被累累白骨深深震撼,对侵略者的残暴感同身受。参观后,同学们怀着沉痛的心情向遇难者献上了鲜花,大家表示:我们幸运地生在和平年代,没有遭遇过那段战火纷飞的苦难岁月,但是历史不能忘记,振兴中华,吾辈自强。此次活动不仅是唤醒了对这段耻辱历史的记忆,更是希望大学生做到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回顾这一惨痛的历史,体会到受侵略和掠夺的苦难,化悲愤为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对历史更加敬畏、对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更加珍惜。

  据介绍,暑假里,该院将举行系列活动,于7月中下旬继续组织学生们寻访南京散落的各种抗日战争遗址,如南京城墙、雨花台烈士陵园、励志社、五台山、中华门城堡、拉贝故居、石头城遗址等等,借此让大学生全面了解抗日战争对这座城市的破坏,了解遗迹的沧桑巨变。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