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南京市“十大科技之星”揭晓

2017年07月04日 10:27:00 | 作者:李卉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经过4个月的申报评审,由南京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科委、市人社局和市科协等部门联合开展的第十二届南京市“十大科技之星”(简称“科星”)评选结果揭晓。其中,应用型“科星”依旧表现抢眼,很多新技术已经惠及民生。

这10位新晋“科星”分别是: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于守富、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所长方继朝、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医学影像科主任卢光明、南京科远自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耀、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计量中心副主任杨世海、南京鼓楼医院副院长邹晓平、南京擎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辛颖梅、南京农业大学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张绍铃、南京工业大学食品与轻工学院院长徐虹、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电网安全稳定控制技术分公司副总经理徐泰山。

本次评选共有85人有效申报,其中有2人跻身中国工程院和科学院院士“候选榜”。经数据统计,按申报类别,应用技术类45人,约占53%,比上一届有所提升;科学研究类25人,约占30%;科技管理类9人,约占10%;国防科技类6人,约占7%。按行业分布,企业人才依然独霸半壁江山,45人申报,约占53%。

10名新晋“科星”中,不少研究都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比如,邹晓平是鼓楼医院消化科学术带头人,他创建“消化疾病微创诊疗平台建立及应用”体系,为提升南京消化影响力,更好服务南京市民方面作出了杰出贡献。同时,在国际上首先开展PPI逆转肿瘤酸性微环境改善胃癌恶性生物学行为的机制研究,提出胃癌治疗新策略。

方继朝一直从事水稻害虫防控技术研发,主持完成“高产水稻飞虱的区域暴发机制及综合防控技术”研究,破解长江中下游高产稻区首要害虫测不准、控不及的生产技术难题,有力地支撑口粮安全和食品源头安全等。

南京市“科星”评选活动从1995年开始,每两年一届,今年是第十二届。22年来,已经评选出120名“科星”,其中有多人当选为两院院士,更多的成长为南京科技领域的领军人物、权威专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