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最新中国互金评级发布:玖富普惠、宜人贷及陆金服获评前三

2017年07月04日 19:51:35 | 来源:搜狐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互联网金融行业分析与评估课题组发布了2016年全年《中国互联网金融平台风险评级与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在全国范围内选取100家主流互联网金融平台,从信用风险、操作风险、流动性风险和法律合规风险四个层面对其蕴含的金融风险进行综合评估。凭借在技术和模式方面的不断创新,玖富集团旗下玖富普惠与宜信旗下宜人贷、陆金所旗下陆金服获评前三。

  互联网金融迎来理性规范发展时期

  2016年以来,随着金融科技与互联网金融领域的监管政策、法规制度的逐步完善以及互联网金融专项治理的全面展开,我国互联网金融行业正式告别“野蛮生长”的初生期,进入理性规范发展的成长期。报告认为,监管政策的渐次落地和行业治理的持续深化,推动行业发展环境日渐趋好,风险水平趋稳可控。

  目前,随着清理整顿工作的逐步完成,为期一年的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工作也接近收尾验收阶段。《报告》显示,进入本次评级的平台,与上次相比变化较大,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互联网金融平台行业深度调整现状。综合得分在70分及以上的A类平台18家,其中,AA-等级平台为宜人贷和陆金服2家,A+等级平台为玖富普惠和拍拍贷2家。

  值得一提的是,玖富普惠在去年社科院发布的评级中,同样位列前三,一直稳定居于行业前列。今年以来,玖富普惠首批接入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发起成立金融科技技术安全共同体,用实际行动,向合规靠拢。

  合规与创新并重,玖富普惠向阳生长

  《报告》认为,我国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已接近尾声,行业整体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累积风险已得到了有效控制和治理,主流平台也正在积极应对合规性要求。本次平台风险评估结果也从实证层面上说明了这一点。

  作为玖富集团旗下平台,玖富普惠在模式、技术、风控等方面,深度传承了集团优势,立足场景,连接用户,为其提供便捷的服务。

  在加快金融创新进程的同时,玖富普惠紧跟政策,注重风险把控,积极拥抱行业监管。依托大数据处理和金融科技的研发能力,玖富集团自主研发了具有智能化色彩的大数据信用评分“火眼分”,并打造了坏账预测矩阵“彩虹评级模型”,这些都为玖富普惠风控提供了坚实的后盾。

  近期,玖富集团加大了人工智能领域的投入,并取得了初步成果,不仅孵化了人工智能公司,还推出了智能机器人、人工智能黑科技应用,并逐步实现全业务流程的智能化,包括用户引流、注册咨询、服务获取等,均由智能机器人及系统完成,在提升自身服务效率的同时,极大降低了运营成本。

  玖富创始人兼CEO孙雷表示,随着行业不断向规范化发展靠拢,玖富普惠将始终以合规经营的行动、开放创新的态度面对这一趋势。未来,玖富普惠将继续挖掘互联网优势、深度创新,并以更加稳健的态势为用户带来更加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