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回应我军舰“进入日领海”:日方人为炒作

2017年07月04日 08:43:07 |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防部回应我军舰“进入日领海”:日方人为炒作

  资料图:日本P-1反潜巡逻机

  日本防卫省2日晚表示,中国海军情报收集舰当日通过津轻海峡“进入日本领海”。中国国防部3日对此回应称,津轻海峡属于非领海海峡,日方的指责和人为炒作是别有用心的。

  防卫省称,这艘中国海军舰艇在津轻海峡航行约1个半小时后离开。“此次是自去年6月以来,中国海军舰艇第3次‘进入日本领海’,正在分析中方的航行目的”。日方表示,该舰是中国“北极星”号情报收集舰,海上自卫队专门派出P-1海上巡逻机起飞监视。不过防卫省承认,在此次航行中“没有发现突然变更航线的特殊状况”。日本外务省则认为,尚不能得知此次中国海军“进入领海”会不会对日本的安全造成威胁,并已对中国外交部表明对此事的“关切”。

  中国国防部新闻局3日回应称,津轻海峡属于非领海海峡,所有国家船舶包括军用舰艇均享有正常通过的权利。中方军舰相关活动符合国际法,日方的指责和人为炒作是别有用心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