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脸印度!中国外交部再次给出印军非法越界具体证据

2017年07月03日 17:14:46 |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印军越界进入中印边界锡金段,并非法滞留中国境内至今仍未撤回。继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出示地图之后,3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再次给出具体证据,证明印方曾承认《中英会议藏印条约》确定了中国西藏同锡金的边界。

  据耿爽介绍,中印两国政府往来文件显示,印度独立后,印度总理尼赫鲁代表印度政府多次明确承认1890年《中英会议藏印条约》确定了中国西藏同锡金之间的边界。

  1959年3月22日,印度总理尼赫鲁在给周恩来总理的信中表示,“印度的保护国锡金同中国西藏地方的边界,是由1890年的英中条约所确定,1895年共同在地面上标定。”

  同年9月26日,尼赫鲁总理复信周总理时明确表示,“1890年的条约确定了锡金和西藏之间的边界。这条线在1895年加以标定。关于锡金同西藏地方的边界,不存在任何纠纷。”

  耿爽说,从上述可以看出,印方现在的做法无疑是对印度政府一贯立场的违背。

  在被问到“中方为何认为这次印度边防部队的越界行为性质比以往更严重”时,耿爽说,此次印军越界事件发生在中印边界锡金段已定边界,与以往双方边防部队在未定边界地区的边境摩擦对峙有本质不同。

  耿爽说,中印边界锡金段已由1890年《中英会议藏印条约》划定,印度历届政府多次以书面形式对此予以确认,承认双方对锡金段边界走向没有异议。“条约必须遵守,这是国际法的基本原则。印度派武装力量越过已定边界,违背历史界约,违背了《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的基本原则,性质非常严重。”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