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农村金融蓝海 草根投资微农贷为农村经济带来全新生长

2017年07月01日 17:32:27 | 来源: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6年8月,中国社科院发布《“三农”互联网金融蓝皮书》显示,自2014年起,我国三农金融缺口超过3万亿元;2015年我国三农互联网金融的规模为125亿元,到2020年将达到3200亿,在“三农”金融领域的占比将提高到4%-5%。然而那时,专注于服务“三农”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寥寥可数,有金融需求的广大农村用户依旧融资困难,市场有待开发。

  2016年11月,国家发改委印发《全国农村经济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加快建设健全的农村金融体系等三项具体措施,引导互联网金融走向农村市场。

  自2016年监管年开始,众多互联网金融企业开始寻找新的机会和突破,同时由于国家支持政策的不断出台,拥有巨大服务空白的农村市场令众多互联网金融企业垂涎不已。农村金融,曾经是几乎无人涉足的领域,如今却变成了各路资金竞相追逐的蓝海。

  据网贷之家最新研究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涉及农村金融业务的P2P网贷平台数量已有335家,而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为2388家,占比14%。其中草根投资微农贷、翼龙贷、沐金农等平台专注于三农服务,已然成为探索中国农村金融发展的重要力量。

  草根投资微农贷于2016年6月正式推出。草根微农贷是针对农村农民农业的三农金融产品,以农村信用社信用贷款为基准,着力农村金融薄弱环节,打破农村和偏远地区金融服务成本高的困境,通过制定恰当的定价策略,实现规模经济,控制成本,提高效率。通过实现多样性的金融服务,满足农村地区不同的金融需求,扎扎实实地把普惠金融带到农村去。

  其实早在之前,草根投资就已经开始布局农村消费金融这一领域。草根投资微农贷以浙江省衢州市为试点区域,通过实地调研、多方调查、信息采集等前期工作,根据借款人实际还款情况对抵押物进行处置,确保投资人收益稳定,还将保险、电商、消费金融、理财等众多金融产品嵌入各个场景,最大程度疏通经济链条,提高用户黏性。目前,草根投资微农贷在农村消费金融试点区域县级有效覆盖率达100%,村级有效覆盖率达75%,已有25个运营网点,成为了支持农村互联网金融发展的业内表率。

  未来,草根投资微农贷会继续将服务农村金融市场,秉承着深耕农业,扎根农村,服务农民的宗旨,解决农村用户的资金问题,同时利用互联网降低农村用户的接触门槛,通过大数据征信技术,为用户绘制精准的“信用画像”,以完善的风控,推出更适合农村群体的金融服务模式,在农村市场的服务道路上越走越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