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土渣渣如今金疙瘩 江苏产品闪亮世界地理标志大会

2017年06月29日 16:58:00 | 作者:孙茂强 谈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第八届世界地理标志大会正在扬州举行,大会现场摆满了全国各地地理标志产品,这里面又怎么能缺少江苏元素呢?荔枝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大红的淮安红椒、碧绿的东台西瓜、香喷喷的阳山水蜜桃、宜兴的紫砂壶……吸引力众多到会的中外宾朋。他们有的品尝碧螺春茶,有的拿起南京云锦、苏绣仔细询问,一些人还掏出手机扫描产品包装上的二维码。

  据江苏省工商局局长王元慧介绍,近年来,我省工商局紧紧围绕地理标志商标“四化”工作导向,即:“注册科学化、管理规范化、培育特色化、保护高效化”,积极发挥地理标志商标主管部门职能作用,充分发挥地理标志商标对于农业发展质量提升、特色文化传承和健康绿色消费的重要作用。截止目前,全省共拥有地理标志商标256件,其中有9件获得驰名商标保护,淮安市以116件的地理标志商标注册总量位居全国地级市首位;培育了一批高价值地理标志品牌,其中“盱眙龙虾”品牌价值达166.8亿元,还涌现了“盱眙龙虾”、“射阳大米”、“淮安红椒”等一批“打响一个品牌、带动一方产业、富裕一方百姓”的地理标志示范案例。“我们江苏的好东西还有很多,今天现场展示的只是其中的一部分”。王元慧介绍道。

  据江苏省工商局商标处处长陈柯介绍,地理标志的主要形式是集体商标和证明商标,它既是自然因素和人文因素的结合体,又是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受国际条约保护的重要法律概念,在提升农业发展质量、传承特色文化、倡导绿色消费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它具有三个属性,一是“稀缺”,是特殊自然环境下造就的天然“品牌”,可以实现价值增值,推动品牌溢价;二是“人文”,可以传承文化,丰富品牌内涵;三是“公共”,可以发挥纽带作用,将农户、基地、龙头企业有机整合,提高特色农产品生产经营组织化程度,带动一批企业、多个产业、整片区域快速发展。

  江苏气候宜人、物产丰饶、人文丰沛,拥有一批天然的特色产品,据悉,全省共有“镇江香醋”、“南京云锦”等256件地理标志获得商标注册,其中8件得到驰名商标保护:“盱眙龙虾”、“淮安大米”、“淮安红椒”、“射阳大米”、“阳山水蜜桃”、“建湖大米”、“阜宁大米”、“巴城阳澄湖大闸蟹”。再比如 “镇江香醋”,年产量25万吨,销售额12亿元,出口额5000余万美元,外销50余个国家和地区,供应我国驻外160个国家使(领)馆。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淮安市已有116件地理标志商标,注册总量居全国地级市首位。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