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更多青少年科技后备人才“冒出来”

2017年06月29日 13:22:00 | 作者:汪媛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6月29日)上午,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举行,该大会每5年举行一次。共有来自全省中小学的科技辅导员、科普界的专家学者200多人参会,如何创新科技教育方式,成为现场热议的焦点。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创建于1981年,前身为江苏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现有425家会员单位,2000多名科技辅导员会员。今天的代表大会现场,全省30所中小学获评2012-2016年度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活动“先进集体”,50名科技辅导员获评“先进个人”。

  据宜兴市培源实验小学副校长王文明介绍,他们学校有一个以周培源名字命名的少年科学院,周培源先生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近代力学奠基人和理论物理奠基人之一。“专门建设了一幢大楼,叫周培源科技馆,这里面有十多个科技教育的专用室,每周我们设计了两个课时的时间,学生兴趣非常的浓厚,科学素养也到了提高。”海门市海南中学也是科技教育特色学校,该校教务处副主任周雪镛说,“我们有物联网创新电路设计项目,在全国获得了团体冠军,我们也有模拟飞行项目,在计算机上开飞机,在思路上和生活实践结合得很紧密,这个也获得了全国团体冠军,另外还有电子百拼电路设计项目,全省的教练员、辅导老师培训都是我们负责的。”创新科技教育方式,树立青少年科技后备人才的科学精神,提高创造性思维和创新能力,这已成为科技界和教育界人士的共识。

  据介绍,由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主办的“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全省成为一项品牌活动,已成功举办27届,每年有近25万名中小学生参加。东南大学教授 任祖平建议,要提高科技教育的“含金量”,“应该是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科技教育,不仅仅限于原来的停留在一定的手工基础之上。这几年来的每年青少年创新大赛,呈现出的作品,作品展现出的水平,以及科技含量都非常好,也充分证实了这一点。”此次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财务报告》,修订《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章程》,选举产生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选举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宋永忠为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龚一钦为常务副理事长,同时推选了秘书长、副秘书长等理事会成员、各工作委员会成员和监事会成员。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